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耶倫鴿派言論中規中矩,復活節長假前市場最後一搏


週四(417)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震盪下行,現交投於79.70附近。隔夜美聯儲主席耶倫在紐約經濟俱樂部上發表題為《貨幣政策和經濟復蘇》的講話,結果耶倫仍對低通脹和勞動力市場鬆弛保持警惕,由於其言論與最近美聯儲更偏鴿派的基調並無太大出入,因此市場整體反應平平。

 而縱觀整個超級星期三的格局,由於英國就業資料高於預期,令英鎊成為了匯市的最大贏家一舉來到近四年半高點1.6836。此外,美元兌加元強勢走高,加拿大央行416日發佈了新一期的利率政策決議,在繼續維持基準利率水準的同時,對未來的政策前景繼續持偏向中性的立場。整體決議並沒有展現出更為鷹派的一面。

耶倫言論中規中矩,超級星期三略顯失色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週三表示,包括“通脹前景”在內的三大問題是美聯儲官員在評估美國經濟是否足夠強勁、以致美聯儲可以退出低利率政策時的主要著眼點。

今日來到復活節假期前最後一日,烏俄局勢吸引眼球

在告別了星期三後,市場將在今日迎來本周最後的一個常規交易日——因週五西方金融市場將因耶穌受難日而休市,外匯和貴金屬市場交投料將較為清淡。

就日內行情而言,經濟資料同樣已經不多。僅僅只有北美時段的美國412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和加拿大3CPI月率重要性較高。美國方面的初請人數若能進一步減少,將對美元構成提振。而加拿大的CPI資料則將對加元走勢有所指引,尤其是在此前一天加拿大央行對通脹發表最新看法的背景之下。

 當然,在資料不太給力的背景下,烏俄局勢可能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並左右這最後一個常規交易日的交投方向。

 美歐俄烏四方將於週四在瑞士日內瓦就此進行正式談判。在此之前,美國白宮週三指出,烏克蘭採取行動恢復法律和秩序是合適的,並敦促該國繼續以審慎和負責任的方式進行。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則表示,針對烏克蘭武裝分裂分子採取的破壞國內穩定的行為,烏克蘭官方的回應表現出“值得讚揚的克制”。

 烏克蘭政府軍15日出動坦克、裝甲運兵車和直升機,在東部頓涅茨克州發起軍事行動,清剿親俄武裝人員。多家媒體16日報導,一些參與“反恐行動”的烏克蘭部隊已臨陣倒戈,投到親俄武裝陣營。但截至目前,烏克蘭當局尚未證實這一消息。

 可以預見,雖然這次地緣政治危機對於國際金融市場的衝擊有限,尤其是近期黃金與相關事件的聯動性較之以往明顯弱化,但若事態升級,並蔓延至周邊地區,那麼投資者還是需為潛在的市場動盪做足準備。 


從全球視野來看,具有高評級的國家債券應是險中求穩的首選,而長期美國國債又幾乎是全球各路資金首選的終極避風港,當所有其他金融資產跌入地獄時,相關資產反倒會受到追捧。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美債價格甚至還在上揚,山姆大叔的“印鈔能力”能夠輕易覆蓋債券兌付,美債市場也是全球流動性最好的金融場所。週三,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一度跌至3.45%,創去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416日會員在1.383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803,短線淨盈利不足30個點以上,不是一個合格的短線策略。
 
4/17
歐元/美元:可以在13810~13795的區間下限買入,破位30個點止損,目標在138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