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A股驚現6年罕見黃金大底 揭秘暴跌背後真相


 



A股今日出現大幅回檔,但可以看出主力在故意砸盤誘空,在經過6年熊市之後,中國股市正處於由熊轉牛的臨界點,可見處於黃金大底。

 

滬深股市主機板市場出現明顯調整,調整的原因可能在於大盤藍籌股的集體獲利回吐。進入7月份後,權重藍籌股持續高舉高打,不僅消耗了大量資金,而且自身也已經處於嚴重超買的狀態,獲利回吐壓力與日俱增。近兩個交易日,鋼鐵股大幅走強,意味著權重藍籌股上漲完成了一整輪的輪動,階段休整由此拉開序幕。

 

不過,在大盤休整的時候,市場賺錢機會預計仍然不會缺乏。一是因為較低的估值水準封殺了大盤股的下跌空間,二是由於短期市場系統性風險也比較有限,三是在於投資者風險偏好顯著提升後不會快速逆轉。展望後市,主題投資有望接過大盤藍籌股的領漲大旗,成為新的市場熱點,這其中,國企改革、軍工、高鐵投資、特高壓等題材都值得持續跟蹤。

 

分析認為三大利空打壓股指:

 

1、烏克蘭局勢升級,雖然6月份美國貿易赤字意外減少7%,多家投行上調了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但歐洲經濟狀態不佳,義大利經濟在第二季度內意外重陷經濟衰退狀態,俄烏局勢也仍未出現明朗勢頭,令市場感到擔憂。

 

2、從KDJ指標來看,今日KDJ指標的三線K線、D線、J線呈現出高位走平向下態勢,預示股指有向下調整態勢。加上今日MACD指標的紅柱出現縮小,且黃白兩線開口繼續收窄,預示多空激烈爭奪後,空頭伺機醞釀反擊。

 

3、階段壓力顯現,大盤需休整,資料顯示,截至85日滬深兩市共有136家上市公司發佈了前三季業績預告。其中81(不包括22家預計在虧損至盈利之間的公司)上市公司預計前三季淨利潤同比增長,占比59.56%28家公司預計業績下滑或虧損。週三股指以帶下引陽線報收,主機板和創業板資金均有小幅流出。從技術形態上看,大盤兩日早盤主動殺跌後拉起,顯示短線多空分歧已經出現,雖然大盤中線處於多頭趨勢,但2180點上方資金有主動流出跡象,股指在2220點附近遇階段性拋壓,預計短線大盤將圍繞2200點進行調整以消化壓力。創業板延續反彈但量能不足,短線1380點附近還有調整壓力,該板塊反彈強弱還得進一步觀察。

 

操作上,在市場階段漲幅超過10%的情況下,震盪有利於清洗不堅定的籌碼,進一步夯實反彈成果,為後市向上攻擊蓄積動能,拳頭收回來打出去才更有力。

 

四大巨頭或暗中吸帶血籌碼

 

雖然近期A股頻頻盤中跳水,但作為市場的四大巨頭,卻仍達成罕見看多共識。如QFII仍馬不停蹄湧入、社保基金7月份新開帳戶達31個、產業資本大舉增持與基金倉位回補。市場各大巨頭加大進場力度,這或暗藏著股指頻跳水是其吸收廉價帶血籌碼所致。

 

四大巨頭之所以看好A股,其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宏觀經濟的向好,如昨日發改委便明確了經濟穩增長預期;此外,隨著股市與經濟改革紅利的逐漸釋放,市場正能量也在不斷的積累,這將促使A股從量變到質變;同時,A股離滬港通出臺時間又臨近,屆時市場將迎來真正大活水。而相比于歐美股市早超過07年新高、香港股市也剛破近三年新高,A股卻已熊5年,當前主機板估值僅有9.66倍,這極大吸引了資金的入市。因此,上面四大巨頭主力才敢於頻頻逆勢吸A股帶血籌碼。

 

資金都是趨利的,各大巨頭紛紛看好A股自然會像想盡辦法來吸納籌碼。而在這些巨頭來勢兇猛下,A股哪些板塊會成為其建倉吸籌的對象呢?好股互動根據A股各大行業熱度分析,以下三大板塊成建倉物件可能性大,投資者不應當前調整而盲目錯殺。

 

1,蘋果遭遇政府採購滑鐵盧。最近,政府將重罰高通晶片壟斷、微軟也受到反壟斷調倉,此時政府採購名單中又剔除了蘋果的iPadMacBook等產品,表明IT終端晶片及產品國產替代進程加快。

 

2,習近平要求弘揚“兩路”精神助推西藏發展。由於西藏具有重要的地緣戰略地位,加強西藏經濟建設,促進民族團結進步,鞏固西南邊疆勢在必行,習近平重要批示是開啟援藏重要信號,援藏政策及資金有望跟進出臺。

 

3,俄擬從中國採購數十億美元電子產品滿足航太所需。由於歐美嚴厲制裁,俄羅斯進出口選擇不多,全方位加強與中國合作是必然選擇,特別是中國優勢產品和專案。如航太電子、高鐵、4G等,這將促使A股相關概念騰飛。

 

綜合來看,雖然週四再現跳水,但這更多是權重股集體回檔所致,其殺傷力並為懼。而在上面四大巨頭達成看多共識下,大盤回檔反而是我們逢低吸籌的絕佳機會。因此,對於符合上面三大主線的龍頭個股,我們不妨可重點關注並提前佈局,畢竟千金難買牛回頭。而結合主力吸籌向與產業資本運作方向來看,好股互動在上面三大主線中又特別精選了13只個股,由於其估值低廉、且主力洗盤明顯,因此這些個股成逆勢龍頭可能性極大,投資者可堅定持股信心並逢低提前佈局。

 

高位陰線不可怕耐心等待好時機

 

福建天信熊鵬晟認為:受權重股拖累,主機板指數向下考驗均線支撐,主要原因還在前期大漲後,藍籌股和週期類股票遭到了獲利盤的打壓,加上沒有新的大資金入場,所以調整是一種必然,之前也一直強調目前是等待機會的時候,下手還無需著急,高位大陰線估計又嚇壞了不少投資者,應該理性看待這並不是可怕的斷頭側刀線,而且即使高位也沒有放大量,所以後市2200點的反復還是常態,被寄予厚望的創業板未能領過上漲旗幟,半年線的突破並非一蹴而就,所以目前的首要工作還是控制好倉位,細心挖掘一些受益政策的潛力品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