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0706沒有實質利好支持,美元上漲空間有限

        

在週三的外匯市場上,美元呈反彈受阻後回落的走勢,美元指數最高上漲到96.51,最低下跌到96.07,收盤在96.29。歐美最高上漲到1.1369,最低下跌到1.1313,收盤在1.1339
美聯儲如約公佈6月會議紀要,由此打響超級周第一槍。紀要顯示,美聯儲決策者對於通脹前景以及其對未來加息步伐的影響的分歧日益加大。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之後,美聯儲9月加息25個基點至1.25%-1.5%區間的概率保持不變,為18.4%12月加息至該區間的概率由50.3%下降為47.4%。美元一度削減漲勢轉而持平,但隨後很快重啟漲勢。美聯儲發佈會議記錄後,加元等其他商品敏感貨幣縮減跌幅,稍早商品貨幣跟隨油價大跌。

朝鮮週三稱試射了可攜帶大型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後,避險需求一度提振日元。6月會議記錄顯示,多位元美聯儲官員表達了對通脹資料下滑的擔憂,儘管多數委員在上月會議上同意加息一碼。能源成本下滑拖累通脹難以達到美聯儲2%目標,也帶動對美元下跌的押注。6月底美元看空押注增加,因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暗示可能考慮在今年晚些時候撤走刺激性貨幣政策。美元指數今日盤中一度觸及一周高位。第二季美元指數跌4.71%,為2010年第三季來最大季度跌幅。

從技術上來看,美指週三回檔保持在96.00之上,但反彈受阻在96.50之下,收盤在96.29,意味著美元短線上漲的空間有限,繼續回落考驗96.00支持的可能性較大。雖然5日均線由下跌調頭轉為上升,對匯價形成支持,但10日均線也會制約匯價的反彈力度。如果美指今天在96.50之下受到阻力,後市下跌到96.05甚至95.85的可能較大。若美指跌破95.85,回檔的目標還會延伸到95.50一線。儘管美元短線走出反彈行情,但我們也不敢盲目樂觀。對美元的反彈能否連續,我們的信心不是很足,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0706美元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為主。
歐元/美元:可以在1.1360---1.1315的區間上限賣出, 35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下限。
英鎊/美元:可以在1.2940---1.2900的區間上限賣出, 30個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下限。

黃金:可以在1235.00—122450的區間下限買入, 5美元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