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0725美元跌勢暫時趨緩,美聯儲會議值得關注



在週一的外匯市場上,美元繼續呈低位小幅震盪整理的走勢,美元指數最高上漲到94.12,最低下跌到93.82,收盤在93.98。歐美最高上漲到1.1684,最低下跌到1.1627,收盤在1.1644
美國總統特朗的高級顧問和女婿庫什納在閉門聽證會之前發佈的聲明中表示其並未與俄羅斯勾結,隨後美元兌一籃子六種主要貨幣從早盤觸及的13個月低位回升。在美元多頭屢屢鎩羽而歸之際,有市場人士稱美元來到熊市邊緣,本周的美聯儲會議可能是多頭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週一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他去年四次會晤俄羅斯官員,但表示,他沒有和俄羅斯共謀影響去年美國總統選舉。國會專責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對通俄門事件的調查持續,以及美國經濟資料疲弱,和通脹預期下降,在本月大部份時間重壓美元。市場參與者稱,調查是導致特朗普推行減稅和基建支出等經濟刺激舉措進展緩慢的原因之一。

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上周投機者對美元的持倉轉為淨空頭,為逾一年來首次,這意味了押注美元下跌而不是上升的投資者增加。週一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資料均好於預期。上周美元跌穿幾個重要技術水準,投資者目前為當前環境下的美元重新定價,尤其是美元/歐元交易。投資者將關注包括消費者信心和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資料在內的美國經濟資料,以及週三美聯儲結束政策會議和會後公佈的聲明。

從技術上來看,美指週一下跌在93.80之上受到支持。但反彈受阻在94.15之下,收盤在93.98,意味著美元短線空頭仍然佔據主導地位。如果美指今天反彈在94.15之下受阻,後市下跌的目標將會指向93.80甚至93.70。在美指沒有跌破93.50之前,美元超跌反彈的行情有可能會出現。若匯價再跌破93.50,美指繼續向93.00—93.10下跌就是必然的趨勢了。如果美指今天日線收盤在93.50之上,美元的跌勢可能會暫緩,提防美元階段性形成底部的可能存在。今天美指短線阻力在94.10—94.15,短線重要阻力在94.25—94.30。今天美指短線支持在93.80—93.85,短線重要支持在93.65—93.70。歐美週一上漲受阻在1.1685之下,回檔在1.1625之上受到支持,收盤在1.1644。意味著歐美短線多頭仍然佔據主導地位。如果歐美今天反彈在1.1680之下受到阻力,後市回落的目標將會指向1.1620甚至1.1600。匯價若突破並站穩在1.1720之上,後市上漲到1.1800就是必然的趨勢了。儘管歐美現在仍在強勢階段,但匯價的漲勢放緩。我們要提防歐美階段性形成頂部的可能存在,不要追高。若想繼續做多,最好等回檔後再進場,這樣風險會降低很多。

 0725美元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為主。4H進入盤整階段 建議區間交易.主趨勢看空美元
歐元/美元:可以在1.1675---1.1620區間上限賣出,有效破位35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下限。
英鎊/美元:可以在1.3090---1.300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0個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黃金:可以在1262.00—1251.0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美元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