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12/07非農大戲今晚上演,美元指數嚴陣以待


週五(127)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震盪整理,現交投於80.20一線。北京時間今日21:30,美國勞動統計局將公佈1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資料。作為本周的壓軸大戲,非農資料的好壞極有可能影響市場對下周美聯儲貨幣政策的預期,從而再度掀起匯市波瀾。

 “桑迪”影響巨大 非農撲朔迷離

美國勞工部將于北京時間1272130公佈11月非農新增就業人口及失業率。由於颶風“桑迪”在11月對美國就業市場形成了負面衝擊,美國“財政懸崖”逼近也在阻礙就業市場的復蘇,分析人士對即將公佈的非農資料並不看好。


儘管數月來美國就業人數增長多少優於人們此前的判斷,但由於超級風暴“桑迪”迫使各大店面被迫關門,阻礙了近期就業市場復蘇的勢頭。分析人士預計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或增長10萬人,遠不及上月的增加17.1萬人,失業率或維持在7.9%。參考“卡特裏娜”颶風在2005年所造成的破壞,“桑迪”或將造成15萬個非農工作崗位的損失。歷史資料暗示,“暫時性的招聘停滯”會延續到12月份,不過隨後數月內就業市場會大面積復蘇。


週三公佈的一份報告就顯示經濟資料受到了影響。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發佈的資料顯示,11月份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118,000人。該報告稱,資料受到了颶風干擾。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表示,超級風暴“桑迪”(Sandy)上個月嚴重衝擊了就業市場,估計這場風暴導致約86,000個工作崗位流失。ADP的就業資料由該機構編制。

Zandi稱,若不計這些干擾因素,11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可能增加了150,000人。他指出,雖然這比報告中的增加118,000人要好一些,但也只是略高於拉低失業率所需的就業增速。這意味著,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局面還要再持續幾年。

 
不過,對於今晚的非農資料,似乎也不能完全悲觀。感恩節較往年提前或許將抵消部分“桑迪”帶來的負面影響。與歷年11月份相比,今年零售商或許更早招聘了假日幫手,為聖誕節假日做準備。這可能使上個月的零售業工作崗位增加了60,000-70,000個。

 此外,週四公佈的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37萬,降至一個月以來低點,此前市場預期為38萬;上周續請失業金人數為320.5萬,低於市場預期327.5萬。初請資料的好轉也為週五公佈的11月份非農就業資料增添了一絲樂觀氛圍。

目前接受外媒調查的經濟學家們給出的預測區間較寬:從增加25,000人到145,000人不等。預計美國11月份失業率將與10月份的7.9%持平。

 資料好壞恐影響市場對美聯儲決策預期

而從非農資料的影響看,由於美聯儲將在下周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因此今日資料的好壞也極可能影響市場對美聯儲決策的預期。


非農就業資料對於市場偏好向來是一把雙刃劍。由於“扭曲操作”將在年底結束,而美聯儲可能在近期討論“扭曲操作”是否延續以及QE3規模的問題,在這個時間點上,非農就業資料將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若資料走弱,儘管會令市場對美國經濟產生擔憂,但勢必提升市場對於美聯儲經濟政策的預期。


市場交投或趨於謹慎,美元指數嚴陣以待

儘管隔夜受到歐洲央行降息預期升溫以及義大利政局不確定性的影響,歐系貨幣遭遇大幅回調,不過日內盤中市場交投或將趨於謹慎。

HiFX的資深交易員Stuart Ive表示,歐元兌美元已經脫離了前夜觸及的低點,市場的注意力目前投向美國晚些時候將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和美國在解決財政懸崖問題上取得的進展。

 此外歐洲某大型銀行的資深交易商表示,亞洲市場歐元兌美元的下跌動力或減弱。歐元兌美元之所以走低是因為市場猜測歐洲央行短期或進一步減息。他預計在美國今日公佈非農就業人資料前,該匯率的支撐位在1.2930


他表示,儘管美元週四上漲,但是市場已經消化了美國就業資料將表現疲軟的因素。他表示,該資料可能令人驚喜。美元兌日元預計在82.00-82.50區間波動。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外匯策略師Sean Callow日前則表示,市場對於11月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的預期不高,主要源于當月桑迪颶風對就業市場造成的破壞。市場目前預計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增長9.3萬,失業率為7.9%,西太平洋銀行的預期是增加7萬,失業率為8.0%

Callow認為,表現疲弱的經濟資料將鞏固美聯儲(FED)將在下周貨幣政策例會上維持鴿派論調的預期。而投資者普遍認為,美國聯邦市場委員會(FOMC)或通過擴大量化寬鬆(QE)規模來填補扭轉操作到期所遺留的空白。

Callow補充說,非農就業表現疲軟將傷害美元,反之則提振美元。

1206我們會員在1306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50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2/07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2/07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300012888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