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做空歐元兌美元三大理由


 

722日訊——週二(722)亞市盤中,歐元兌美元亞市開盤窄幅整理於1.3522附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因馬航客機被擊落,西方加強對俄羅斯制裁可能令歐元承壓。該行闡述了三個理由。

 

首先,此前一系列經濟資料意外下跌,歐洲對俄羅斯制裁可能引發來自該國的貿易報復,俄羅斯是歐洲重要的出口目的地之一。

  

其次,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可能引發天然氣和石油供應限制,會抬高這兩個能源產品的價格,最終轉嫁到歐洲消費者頭上。

  

最後,美國限制俄羅斯特定機構的美元融資行為,將提升美元融資成本。在某種程度上,這將導致原本利用美元融資的行為轉移到歐元身上,這將令歐元承壓。

  

此外摩根士丹利還指出,歐元和美元之間的利差創自2007年以來低位,這表明歐元正變的越來越脆弱。目前,而歐元空頭頭寸目前仍相對較少,暗示匯價有進一步走低的空間。

  

基於上述觀點,摩根士丹利繼續持有從1.36位置入場的短期歐元/美元空頭頭寸,修正止損至平價,目標看向1.31;同時該行在中期投資組合中也持有從1.3620入場的歐元兌美元空頭頭寸,止損同樣修正至平價,目標看向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