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印錢速度是王道,“索羅斯圖表”預言歐元兌日元崛起


 

722日訊——大和證券週二表示,由於歐洲央行印錢速度不如日本央行,歐元兌日元到2014年底之前將升至六年高點。

 

今日圖表顯示日本的貨幣基礎相對於歐洲勁升至紀錄最高。日本交易員和投資者將該指標稱作“索羅斯圖表”,因為傳奇投資者索羅斯在1990年代的正確預言而得名。索羅斯當時認為,由於日本不斷膨脹的貨幣供應,日元將會貶值。

 

圖表還追蹤了歐元走勢,歐元兌日元最近報137關口上方,自20127月來大幅升值46%。此外圖表還顯示歐元區的通貨膨脹率正在放緩。

 

大和證券駐東京首席外匯策略師亀岡裕次表示,“歐洲貨幣基礎繼續顯著低於日本,因為儘管ECB在放鬆政策,但沒有像日本央行那樣大舉買入資產,”他預測歐元將逼近147日元,創200810月份以來最高,這個預測也比彭博調查分析師的預測中值139日元要高。

 

歐洲央行上月推出史無前例的刺激措施來提升通脹率——過去九個月歐元區的通脹率一直低於1%,還不到央行目標的一半。自從日本央行20134月份宣佈每年擴大貨幣供應高達70萬億日元(6900億美元)的計畫以來,歐元兌日元已經升值15%,至137.18日元。

 

19961月份的一次論壇上,索羅斯指出,由於日本的貨幣供應增加,日元將出現持續兩年的貶值。果然,日元在此後的兩年半中累計貶值26%。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截至昨天為止,索羅斯是全球財富淨值排名第23的大富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