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0801美元過度下跌,拿什麼拯救?



在週一的外匯市場上,美元呈繼續破位下跌的走勢,美元指數最高上漲到93.54,最低下跌到92.79,收盤在92.86。歐美最高上漲到1.1844,最低下跌到1.1723,收盤在1.1832

美國公佈的成屋銷售和達拉斯聯儲商業活動指數均表現強勁,但資料公佈之後美元卻轉而急挫,歐元和英鎊等主要非美貨幣趁勢上漲。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將離職的消息,引發美國政治前景的不確定性,這是美元續跌的重要原因之一。與此同時,美元的疲軟也反映在投機團體中。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報告,截至725日當周,美元自20146月至以來首次轉變為淨空頭寸,而美元淨空倉更是升至2013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

歐元兌美元日內稍早觸及逾兩年半峰值,因月末買盤和歐元區通脹資料令市場繼續預期歐洲央行將採取較鷹派的立場。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已決定讓斯卡拉穆奇離職後,歐元兌美元擴大升幅,最高攀升0.8%。白宮隨後表示,出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剛剛超過一周的斯卡拉穆奇將離職。上周特朗普政府度過了最不平靜的一周之一,醫保改革議案被參議院否決,特朗普的發言人和前幕僚長均離職。

對特朗普推進包括稅改在內的經濟刺激計畫的可能性的疑慮拖累美元下跌,導致美元指數7月月線下挫約2.9%,這將是去年3月來最大單月跌幅。市場擔心美國通脹偏低可能導致美聯儲採取較鴿派立場,這也損及美元。另一方面,歐元稍早受到提振,因交易商買入歐元,作為月末投資組合調整的一部份,且預計歐洲央行在收緊貨幣政策的軌道之上。

從技術上來看,美指週一反彈受阻在93.55之下,跌破93.00整數關口的支援,收盤在92.86,意味著美元短線空頭繼續左右匯價的走勢。如果美指今天先反彈不破93.10,後市有機會下跌到92.60甚至92.30左右,也不排除匯價下跌到92.00的可能。匯價只有反彈站穩在93.20之上,才有可能緩解目前的跌勢,但反彈的幅度同樣可能受限。畢竟美元現在屬於跌勢,底部形態還沒有形成。就算美元出現一定幅度的反彈,也是超跌過後的修正,不會是反轉。因為從時間上看,還沒有到反轉的時點,從價位上看,也還差點火候。今天美指短線阻力在93.05—93.10,短線重要阻力在93.30—93.35。今天美指短線支持在92.60—92.65,短線重要支持在92.30—92.35。歐美週一回檔在1.17200之上受到支援,突破1.1800整數關口,收盤在1.1832,意味著歐美短線多頭繼續左右匯價的走勢。如果歐美今天先回檔不破1.1790的支持,後市有機會上漲到1.1875甚至1.1920左右,也不排除匯價上漲到1.2000的可能。匯價只有回檔跌破1.1760之下,才有可能減慢目前的漲勢。但回檔的幅度同樣可能受限。畢竟歐美現在屬於漲勢,頂部形態還沒有形成。就算歐美出現一定幅度的回落,也是超買過後的修正,不是反轉。

 0801美元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為主。
歐元/美元:可以在1.1920---1.180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0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英鎊/美元:可以在1.3270---1.318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0個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黃金:可以在1271.00—1264.00的區間盤整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