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0810朝鮮緊張局勢攪動全球市場 美聯儲三號人物今晚登場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朝鮮相繼發表戰爭言論後,全球避險情緒陡然升溫,投資者拋棄股票等風險資產,轉投日元、瑞郎、黃金和美債等典型避險資產。分析師指出,除了關注地緣政治因素之外,投資者也需要逐步將焦點轉向基本面,包括美國通脹資料和美聯儲官員講話。週四美國方面將公佈PPI資料,同時美聯儲“三號人物”杜德利也將發表重要講話。
緊張局勢攪動了全球市場,令投資者出逃股市,買入避險的瑞郎、日元、國債和黃金。被用作衡量華爾街恐慌程度的VIX指數觸及逾一個月以來最高。

RJO Futures駐芝加哥的資深市場策略師Phil Streible表示:“風險加劇,投資者爭相從股市返回貴金屬市場尋求避險,似乎美國向著與朝鮮爆發軍事衝突的方向又邁進了一步。”
聚焦美國PPI和杜德利講話
在週五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資料公佈之前,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將於週四出爐。
東京IG Securities的資深外匯策略師Junichi Ishikawa說:“本周對美元來說是關鍵的一周。儘管非農就業資料強勁,但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幅有限,顯示出對美國通縮放緩的擔憂揮之不去。PPICPI等資料,可能必須得優於預期,才能打消通脹憂慮。只有到那個時候,美元才會迎來真正的轉捩點。”
彭博經濟學家撰文稱,如果杜德利選擇談及美國更廣泛的前景,那麼就有可能成為重要的貨幣政策信號。鑒於近來通脹資料表現疲軟,他對第四季度加息的看法將值得關注。
在最近的講話中,杜德利將金融環境日益寬鬆作為支持政策緊縮的另一個理由。
分析師指出,即便就業崗位增幅強勁,但薪資卻一直意外表現疲弱,這也令杜德利週四的講話格外受到關注。他也將接受聽眾的提問。

在週二的外匯市場上,美元呈大幅反彈的走勢,美元指數最高上漲到93.88最低下跌到93.24,收盤在93.64。歐美最高上漲到1.1824,最低下跌到1.1715,收盤在1.1751
從技術上來看,美指週三沖高受阻在20日均線之下,小幅回落在5日與10日均線之上,,收盤在93.55,意味著美元短線反彈過後有望繼續回落。如果美指今天反彈在93.80之下遇阻,後市下跌的目標將會指向93.40--93.20。如果美指今天突破94.00,後市的反彈目標有望延續到94.30--94.50。美指只有重新回到93.00之下,才有可能恢復下跌走勢。今天美指短線阻力在93.75—93.80,短線重要阻力在94.00—94.05。今天美指短線支持在93.40—93.45,短線重要支持在92.25—93.30。歐美週三下跌在20日均線受到支持,但反彈受阻在5日與10日均線之下,,收盤在1.1751,意味著歐美短線整理過後有望繼續反彈。如果歐美今天回落跌破1.1700的支援,下跌的目標有望延續到1.1680--1.1660。如果歐美今天回落保持在1.1700之上,後市的反彈目標將會指向1.1780--1.1810.歐美只有重新站穩在1.1830以上,才有可能恢復上漲走勢。今天歐美短線阻力在1.1775—1.1780,短線重要阻力在1.1805—1.1810
0810美元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為主。
歐元/美元:可以在1.1810---1.17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0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英鎊/美元:可以在1.3060---1.299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40個點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黃金:可以在1284.00—1272.00的區間下限買入,有效破位5美元止損,目標在區間的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