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美指觸及一周高位,美元兌日元領漲匯市


週二(813)紐市尾盤,美元指數連續三日反彈,盤中一度觸及一周高位81.90,最終收於81.77。非美貨幣兌美元普遍承壓下行,其中美元兌日元漲幅逾1%,領漲匯市。紐市美國零售資料較預期表現欠佳,但核心零售資料好於預期,資料後美元短暫承壓隨即全盤走高。隨後美聯儲洛克哈特發表講話,但由於講話無新意,市場反應平淡。

 
美國核心零售資料向好,提振美元走高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週二(813)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7月零售銷售月率上升0.2%,預期上升0.3%6月份由上升0.4%修正為上升0.6%;年率上升5.4%,前值上升5.7%7月零售銷售為連續第四個月錄得增長。
 

7月扣除汽車的核心零售銷售月率月率上升0.5%,預期上升0.4%6月份由持平修正為上升0.1%。當月核心零售銷售額為3436.8億美元,6月份由3423.3億美元修正為3420.7億美元。

 
美國7月零售銷售升幅收窄,表明美國消費者在開支方面態度謹慎,意味著美國經濟仍然疲軟,不過核心零售資料好於預期且月率增幅創2012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此外考慮到上月零售資料差於預期並未導致隨後公佈的GDP增長資料大幅走弱,反而好於了各家投行下調後的數據。因此資料後美元還是短線走出先抑後揚的行情。


WorldWide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Joseph Trevisani表示:“接下來的五周半,市場將衡量美國的每一項資料對9月利率決議的影響。按照那個標準,日內公佈的美國零售資料應該使美聯儲繼續處於9月縮減購債規模的軌道上。”


日本考慮下調企業稅,美元兌日元領漲匯市

美元兌日元日內漲幅逾1%,並一度觸及一周高位98.33,因日本考慮下調企業稅打壓日元。此外紐市美國零售資料較預期表現欠佳,但核心零售資料好於預期,對匯價構成支撐。亞市日本央行7月會議紀要無新意以及日本機械訂單資料好於預期,但對日元影響均較有限。


日元全面走軟,因日經新聞報導稱,首相安倍晉三正考慮下調企業稅,以此作為抵消擬議的上調消費稅可能給經濟造成的衝擊的舉措之一。一直以來押注安倍晉三將成功將日本經濟拖出通縮的投資者一直希望,日本政府在積極的財政和幣政策的基礎上,推出更多提振經濟的舉措。
   

野村高級匯市策略師Yunosuke Ikedam表示:“市場擔心安倍晉三可能調整加稅計畫,從而使改革倒退。但如果你相信今日的媒體報導,安倍正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下調企業稅的報導提振日經225指數,為美元兌日元帶來進一步的提振。近幾個月來,美元兌日元與日本股市表現有很強的關聯性。
 

此外花旗集團美國G10貨幣策略師Richard Cochinos表示:“今日市場受固定收益產品市場的影響較大,美元兌日元可能是對利差最敏感的貨幣對。”美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機制規模將擴大美日兩國的利率差距。美國投資收益率攀升,而日本實行近零利率政策,且日本央行正在實施大規模寬鬆政策
 

 8/13我們會員在13290作空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232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8/14做空看下可以在1328813307進場.目標13187日波幅約85)
日圖動能轉換中..趨勢下跌交易以作空看下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