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鎖倉趨勢交易方法



  
  任何時候,在大趨勢上的同一方向的所有倉位都不會離場。如遇到回檔則是全部鎖倉,等恢復趨勢的時候解鎖並繼續加倉於大方向上的倉位。所以局部的行為就都有了依據,也更有序。這有可能是世界上最理想的交易手法了吧!?
  
  機不我有,勢可我待。具體的入場時機不是我能主動把握的,但其趨勢一定會到來。具體表現在:震盪行情做了也是白做,更多是虧損,不會有利潤可言。如果在震盪勢中頻繁的高拋低吸交易,一定會和自己的長線交易習慣相矛盾,就必受其害。
  
  趨勢行情一定會有,一定會到來,所以入場時機沒有固定的時間點,其最理想的做法是一定要在行情走出震盪之後再進行交易。趨勢行情只是靠等來的。等,無為為之而已。
  
  多總結高概率特徵事件,如法而為就可以了。在持續觀察以後,如果真的錯誤,就說明市場出現了那些低概率的相反走向了,那這個時候,可以就離場了。但不 要時間很短的持倉,不要一出現不對就跑,要長久一點才能得到你剛開始做單的驗證。要分批、分時進場,而且還要做好相應的止損,即便錯了,也虧不了多少。
  
  這樣做,就可以大膽進場了,觀察後,對了,就在局部回檔後繼續加倉。大趨勢一直沒改變,說明你的做法就是順應市場了,那就讓他繼續順應吧,這樣高回報 就有了。如果市場沒有走出那種反趨勢的走法,你就過早的離場,不是很沒有依據嗎?這是很悲哀的事情,你會後悔過早離場,這樣就又影響了你的情緒,得不償 失。要有耐心的觀察市場,而不是主觀的、無序的進出市場。我的做法是日內主波段和日線圖上的主趨勢一致時候進場。此時,我可能是全新倉位或解鎖了反趨勢的 倉位並加倉繼續。有朋友對詳細的操作方法有迷惑的地方。下面我就開始具體講解下。
  
  我一般在符合日線圖上趨勢的時候的日內主波段進場,倉位適中點,因為我相信日內波段的主推浪一般在80個點以上,所以當到了80—130個點左右的時 候,時間上也一般是美國的早盤時候了,在中國基本上就是夜裡21點到淩晨左右了,此時會鎖倉,當然了,如果中途有明顯的回撤的時候,也會鎖倉。
  
  鎖倉要有序。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的。否則會無序鎖倉,增加成本和浪費真正的行情。
  
  鎖倉有幾個缺點,也有幾個優點,其中的缺點其實也是優點。
  
  缺點是,鎖倉以後,會遇到如何解鎖的問題,剛才上面已經講過,我是主要做日內波段的甚至是趨勢的,所以,我會等行情活躍時段開始解鎖,一般情況下,主 要是在歐洲盤市30分鐘圖或是1小時圖上開始符合日內趨勢方向時候解鎖。如果等我開始觀察市場時候,趨勢已經開始,我不會非等鎖倉的頭寸也盈利才解鎖。不 強求鎖倉頭寸的利潤。
  
  還有就是鎖倉以後,對於一些小的波動價差沒法做了。尤其是很明顯的回撤,貪婪的交易者,很想吃到這個很明顯的波動性回撤。這裡面就有個即是缺點但同時 又是優點的原則了。當你已經開始鎖倉的時候,回撤的價差會被鎖倉的頭寸吃到利潤,但當真正恢復趨勢時候,你也可以解鎖它,價差運動本身還會讓你吃到先前的 主方向的頭寸利潤的,如果此時你再加倉,會獲益更多。但在心理上,交易者此時很容易又開始變得恐懼,不但不敢加倉,而且在回撤時候,就開始後悔應該不鎖倉 以保持住先前利潤,還能吃到回撤利潤──大致都是這樣的心思吧。貪婪和恐懼是因為你很在意你的利潤,而實際上,交易不是考量利潤而是在做價格的方向和距 離。如果你實在克服不了你的貪婪和恐懼,那麼小波段的回撤或波動,你可以一直按兵不動(貪婪和恐懼會讓你無法完成鎖倉動作,但鎖倉真的做的好了,也會過濾 掉你的貪婪和恐懼而造成的錯誤),讓鎖倉繼續進行,一直等到行情明朗時候解鎖,對於這個回撤或波動的價差是吃不到,這是鎖倉的另一個缺點。但這個缺點恰恰 是你應該享受的,因為貪戀的想吃到這個波動,往往在實際交易行為上,會遇到幾個致命問題,一是再進場時候的倉位大小問題,二是方向選擇在情緒和判斷的干擾 下,你能否真的做到此段回撤或波動的行情,老子說,少則得,多則惑,交易者為什麼總是虧損,包括股票、期貨等在內的金融交易都是虧損的,就是因為在貪 婪的驅動下的多做多錯造成的。
  
  再進一步分析之,有序的鎖倉和解鎖,不但不會讓你失去利潤,反而會讓你吃到更多利潤,無論你在行情繼續攀高時候解鎖,還是在行情回撤結束後解鎖,你都 可以繼續原先的頭寸,因為趨勢會恢復或是繼續攀升。此時,不要忘記發揮資金效用,繼續加倉前進,再次鎖倉時候,要記得把加倉的頭寸一併鎖起來,也就是鎖的 都是總倉位。
  
  對於鎖倉的態度是,只是保持對趨勢的基本認知和堅持。還有就是,我可以始終保住已有利潤。但更多人是想對已有利潤落袋為安,此時你安心了,下一個進 場,你是否會是安心的呢?成本是否會很合適呢?有人說,既然主趨勢總是會有回檔,那我每次吃盡主趨勢,等回檔後,再開始進場時候,此時因為回撤不少,我再 進場時候,成本也很好啊。嗯,想的是不錯的,做的時候,沒見到你真是如此的完美的在交易。特別是沒倉位時候,人的貪婪急躁會很容易讓你過早進場,你等不得 的。如果鎖倉在手,你看到你的利潤總是在盤面上,你會很輕鬆的對待你的資金,你甚至會有等等吧,就是趨勢完全反轉了,我的利潤還在呢,不著急,再等等 的輕鬆的想法。此時你的心理狀態會是兩樣的。當你安靜的時候,韓非子說,靜為躁君,寧靜的等待、從容的觀察和分析,就抑制了你的急躁的胡作非為。 你也就能做到了諸葛亮說的寧靜致遠了,你會讓你的利潤總是在奔跑的。從容平淡的交易感覺就來了。
  
  此法也能逐步解決不能持倉持久的問題。很多人可以多加練習,如果實在恐懼就鎖倉,當你恐懼完了的時候,行情還會繼續發展,你原有頭寸還在,利潤還會繼續跑,更主要的是過濾了多做多錯的惡劣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