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美元盤中暴跌,分析師給出“雷人”解釋


 

美國資料好壞不一,美元沖高回落

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32.0萬,創0710月以來的新低;初請資料的四周均值降至33.2萬,創大蕭條以來的最低水準。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上升0.2%,年率升幅自1.8%升至2.0%,年率升幅創5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強勁資料公佈後,美元指數大幅走高,刷新日內高點至81.95。不過隨後美指大幅回吐大部分漲幅,並回落至81.65附近。因美國工業產出和聯儲製造業資料疲軟。資料顯示,美國7月工業生產月率持平,大幅差於預期的增長0.3%;美國7月工業產出月率持平,預期增長0.3%

 

總體來看,儘管美國資料好壞不一,但就業和通脹資料重要性相對較高,因此日內的就業形勢可謂好消息,料將支持美聯儲在919結束的貨幣政策會議上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

 

盤中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Bullard)再度重申了美聯儲在決定縮減購債規模前仍需更多經濟資料的立場。他在隔夜亦表達了相同的觀點,並強調了經濟面臨低通脹的風險。布拉德的講話和隔夜一樣,影響市場有限。

 

美元盤中暴跌,或受股市、金市拖累?

 

美元指數在81.65短暫持穩後,於北京時間01:15突然跳水近40點,並一度觸及三日低位81.09,非美貨幣兌美元全線反彈,其中歐系貨幣均跳漲近70點,商品貨幣漲幅則相對較有限。對於美元的突然暴跌,分析師給出了“雷人”解釋——是受到股市、金市拖累。一般我們分析股市和金市的走勢時,多半是根據美元的漲跌來分析判斷的,但分析師卻“因果倒置”,下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誘因一:銀行拋售美元買入黃金:美指下跌,而與此同時,黃金價格卻出現了跳漲,因而兩位元業內交易人士指出,國際現貨黃金價格在週四紐約時段的大幅跳漲,或許正是美元大跌的原因。

 

交易人士指出,當天,業內某家大銀行在市場上拋售美元,並買入黃金的操作,可能直接誘發了這一連串列情,此前,該行曾持有大量的美元多頭和黃金空頭倉位,但該機構決定拋出美元多頭以募資回補黃金空倉的做法,則使得市場的格局為之一變。

 

從走勢圖上來看,黃金跳漲的時間要先于美元大跌,這與傳統上金價走勢受美元指數推動的狀況正好相反,因而,可以據此斷定資金由匯市流入金市的操作,是造成當天行情突發決裂波動的主因。此前埃及局勢的嚴重惡化,也被認為是黃金重獲市場青睞的一大誘因所在。

 

誘因二:美股罕見大跌拖累美元指數由漲轉跌:三井住友銀行駐紐約的分析師指出,美元指數當天的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了美國股市大跌的拖累。美國股市週四創出了近兩個月來最大的單日跌幅,道指下跌超過200點,15000點整數關岌岌可危。股市下跌的原因一方面在於此前的美國經濟資料向好,使得美聯儲在下月開始縮減量化寬鬆措施規模的預期進一步升溫,並因而使投資者對流動性供給前景感到悲觀。另一方面,埃及局勢進一步惡化的狀況,也使得股市遭受重創。
 

而三井住友銀行的分析師表示,在股市猝然大跌的狀況下,許多投資者不得不出脫美元的多頭倉位,來填補股票帳戶的損失,這是當天美元指數由漲轉跌的一大主要原因。而此專家表示,有上述突發性因素所引發的的美元拋盤並不能持久,因而,對於匯市的後市走勢仍需謹慎觀望,不宜過度追漲殺跌。
 

8/15我們會員在13290作空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204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8/16做空看下可以在1335313350進場.目標132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