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美聯儲褐皮書今晚出爐,超級周行情漸趨高潮


 

隨著週二敘利亞緊張局勢的進一步升級,本輪超級周的行情目前也已漸趨高潮。就後市走向看,隔夜敘利亞的導彈風波可謂為未來真正開始打擊後的市場波動,完成了一次較為完美的預演,這無疑再度給投資者後市交易風險防範提了個醒。

 

當然,目前美國既然已經尋求國會授權,那麼暫時投資者仍不必對此過於憂心。今日投資者可把更多目光放在經濟資料和官員講話上,本周真正的大戲目前其實還未登場。

 

從影響力看,今日公佈的歐元區GDP資料依然會對市場產生較大影響,畢竟這會左右市場對於目前歐元區經濟是否開始復蘇的判斷,同樣,加拿大央行利率決議對於加元影響較大,美元兌加元匯價已經在目前的價位震盪數日,是突破還是大幅回落,今天可能會見分曉。

 

當然,今日的重頭戲可能還將首推美聯儲褐皮書報告,該份報告將在北京時間週四02:00發佈,屆時12家地區聯儲對各地區經濟形勢的評估和全美的經濟狀況將公佈於眾,為美聯儲918的貨幣政策會議提供參考資訊。若報告顯示各地區聯儲對經濟形勢的看法樂觀,將增強市場對美聯儲從9月開始縮減QE的預期。

對敘動武箭在弦上,美聯儲褐皮書今晚出爐

 

美聯儲(Fed)在上月公佈的報告中曾表示,美國經濟在6月至7月初期間繼續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成長,多數聯儲地區製造業擴張。在12個聯儲地區中,很多地區的製造企業報告新訂單、付運或產量增加。報告還顯示,聯儲對樓市的看法很樂觀,稱各個地區住宅地產和房屋建設以適度至強勁的步伐增長。扶助和提振了製造業。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師Marc Chandler稱,大部分人士認為,如果經濟繼續以這種速度擴張,美聯儲將很快縮減寬鬆措施。

 

另外,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將在明日淩晨就經濟與貨幣政策發表講話。由於FOMC會議前的溝通中斷期將從99晚間12點開始生效,如果他們此後要公開講話,他們應該會避免談到貨幣政策。因此,當周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很可能成為其在9月決議前的最後“絕唱”。

 

對於美元走勢,野村銀行(Nomura Bank)匯市策略部門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推測美元升勢令人興奮,但整體而言,美國資料有好有壞。迄今對美國第三季GDP的增幅預估還不到2%。因此難以押注美元會有一波資料帶動的突破。

 

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師則指出,一旦美聯儲於本月開始如基於既定的路線圖縮減月度QE購債規模,那麼,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有望在今年年底升至3%,這將吸引資金流入美國市場,並使歐元兌美元匯價在那時回落到1.25,此後,歐元兌美元將在2014年底時進一步回落到1.22%。美元兌日元在2014年底時也會繼續走高到108

9/3我們會員在13188作空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137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9/3黃金在作空看下1393進場後最低下跌到1383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賺5塊就先出場獲赦保護價)

 
9/4歐元做空看下可以在1318313200進場.目標13130

9/4黃金作空看下看下:可以再1414.21418進場.目標13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