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美元大跌後小幅反彈,後市可能走強


美元指數週一(916)跌至四周低點,原因是此前美國前任財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宣佈,將退出角逐下一任美聯儲主席職位的競爭。投資這之前普遍認為薩默斯對通脹的態度相對強硬,因而他的退選預示聯儲在收緊貨幣政策上會更逐步,這對美元不利。


薩默斯的決定也令沒聯儲現任副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在下任聯儲主席競爭中領跑。市場大致預計耶倫若當選,將繼續現任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普遍寬鬆的政策立場。這一發自週末的消息使得美元指數在週一開盤即大幅跳空。但此後,隨著薩默斯退選的影響逐漸消散,美元指數收復了部分跌幅。
 

業內交易機構指出,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中期趨勢會普遍反映美國經濟的軌跡,而基於當前的經濟背景,美元在此後仍有升值的空間。一些分析師也表示,在美聯儲週二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前,要看到美元大跌還是有難度的。


美元兌日元跌0.2%,報99.12,日低為98.48,是96來最低。歐元兌美元升0.3%,報1.3336美元,盤中觸及約三周高位約1.3385美元。策略師表示,歐元兌美元目前的仍面臨820日高位1.3416這一強阻力的壓制。


由於此前一段時間,美國公佈的經濟資料多數令人失望,這也令美元承壓,市場預計本周美聯儲將宣佈小幅縮減每月購債規模100億美元,目前為850億美元。

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對週三縮減購債的規模預估為非常溫和的100億美元,加上對通脹非常溫和的措辭以及前瞻性指引,這會引起一些美元短線進一步下行的風險,但如果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大於預期,比如200億美元或更多,則美元就將走強,而風險資產可能受創。

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同意交出該國化武,以避免美國對其進行軍事打擊後,美元也失去了避險買盤。不過美國尚未完全排除動武的選項。

9/16會員在13367作空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332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9/16會員黃金作空看下在1330進場後最低下跌到1302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黃金賺5塊就先出場或設保護價) 歐元進場價後掛單設60點止損

9/17歐元做空看下:可以在1334913359進場.目標13290

9/17黃金作空看下看下:可以再13161323進場.目標 12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