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薩默斯宣佈退出美聯儲主席角逐,匯市週一開盤“大地震


週一(916)亞市早盤,美元指數大幅低開,現交投于81.10下方。華爾街日報周日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周日已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其退出對下任聯儲主席之一職的角逐。該消息引發全球匯市週一開盤“大地震”,非美貨幣全線走高,澳元兌美元更是跳空高開百餘點。

 
目前,歐元兌美元大幅高開70餘點,現交投於1.3365附近;英鎊兌美元大幅高開70餘點,現交投於1.5945附近;美元兌日元跳空低開50餘點,現交投於98.80附近;澳元兌美元大幅高開100餘點,現已升至0.9350附近;紐元兌美元大幅高開80餘點,現已升至0.8220附近;美元兌瑞郎低開50餘點,現交投於0.9245附近;美元兌加元低開40餘點,現交投於1.0300附近。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周日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其退出對下任聯儲主席之一職的角逐。薩默斯在電話後寫給奧巴馬的信件中說,“我不得不承認,我的進一步參選會引起更激烈的動盪,這對美聯儲、現任政府乃至於美國目前的經濟復蘇都是不利的”。

奧巴馬在聲明中表示,他接受薩默斯的退出決定。奧巴馬將薩默斯形容為“我的團隊中一起經歷了最壞的經濟危機的重要成員”;“他的能力、智慧和領導力在挽救經濟、推動進步的過程中功勞巨大”。


薩默斯與耶倫同為下任美聯儲主席的熱門人選。薩默斯的退出意味著奧巴馬需要在其他潛在的候選者中任命下任聯儲主席,包括聯儲副主席珍妮特·耶倫、前任聯儲副主席唐納德·科恩,以及前任美國財長蒂莫西·蓋特納。

美聯儲現任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將於2014131結束,他已表示無意再次連任。奧巴馬最早會在本月宣佈下任聯儲主席的提名。


薩默斯一直反對量化寬鬆政策,相較用貨幣政策控制經濟,薩默斯更傾向於財政政策,是鷹派代表。此前,WSJ記者、有“美聯儲通訊社”之稱的Jon Hilsenrath撰文稱,通過解讀薩默斯的專欄和演講、與知悉薩默斯想法的人溝通,可以發現:薩默斯一直懷疑美聯儲大規模購債專案的收益,但他也曾表示,他並沒有看到多少源自購債專案的風險。


因此,薩默斯退出美聯儲主席角逐顯然被市場視為對美元不利,日內全球匯市開盤後引發的一系列大地震也就不足為奇。

 接下來,市場參與者靜待多時的美聯儲9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本周即將上演,市場焦點料仍將有所轉移。從美聯儲一系列表態看,在年內晚些時候開始平緩退出量化寬鬆政策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場主流預期觀點認為,這次美聯儲會首先縮減100億美元的每月購債量。而由此帶來的衝擊已經在近幾個月的全球金融市場上有所反映。

9/13會員在13270作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319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9/13會員黃金作空看下在1325進場後最低下跌到130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黃金賺5塊就先出場或設保護價) 歐元進場價後掛單設60點止損

9/16歐元做空看下:可以在1335913378進場.目標13290

9/16黃金作空看下看下:可以再13341340進場.目標 13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