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五大焦點今日齊聚,誰將成為匯市主宰


 
隨著超級周行情步入最後的48小時,目前外匯行情也料將迎來一輪又一輪的狂風驟雨。今日將有五大焦點彙聚匯市,包括:日本央行利率決議、英國央行利率決議、歐洲央行利率決議、美國ADP初請兩項非農前瞻資料和G20領導人峰會。誰將成為最終的匯市主宰,繼而迎接週五非農的挑戰,無疑值得投資者拭目以待。

五大焦點今日齊聚,誰將成為匯市主宰

焦點一、日本央行利率決議

時間點:北京時間午間,日本央行公佈利率決議;14:30,黑田東彥召開新聞發佈會

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按兵不動

看點:1、日本央行對經濟評估措辭;2、聲明是否討論了“若上調消費稅將進一步擴大寬鬆”的可能性?

日本央行(BOJ)將於北京時間週四午間公佈利率決議,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則將於北京時間14:30舉行記者招待會。目前市場普遍預計,日本央行並不會在本次會議上對當前貨幣政策進行調整。

焦點二、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時間點:北京時間19:00,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

市場預期:英國央行按兵不動

看點:1、英國央行是否繼續重複7月份前瞻性指引措辭?2、近期強勁英國資料會否令卡尼鴿派立場出現鬆動?

英國央行將在北京時間今日19:00公佈利率決議。目前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在本月的政策會議上維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而且調查顯示英國最重要的幾個行業將繼續呈現增長態勢,進而說明第三季度英國經濟的復蘇勢頭已進一步增強。

焦點三、歐洲央行利率決議

時間點:北京時間19:45,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北京時間20:30,行長德拉基召開新聞發佈會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按兵不動

看點:1、歐洲央行對經濟顯著回暖的看法如何?2、歐銀內部會否流露更多對低利率政策的反對意見,行長德拉基對低利率如何表態?

市場反應:對於今晚的歐洲央行利率決議,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的是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在會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講話。目前,歐洲央行內部官員對於歐洲央行利率政策出現明顯分化,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近期已明確表示低利率政策就長期來看已難以為繼,而賽普勒斯央行行長則明確指出,歐洲央行仍不能排除現有利率進一步下調的可能。因此,德拉基對於歐洲央行未來利率前景的描述將尤為關鍵。

目前預計德拉基將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的言論,而他本人是否傾向于在未來進一步寬鬆的立場屆時料將左右歐元走勢。若德拉基在講話中流露出進一步寬鬆的政策傾向,歐元料遭遇強勁打壓。反之,若德拉基向魏德曼等人的觀點作出一定妥協,則歐元將獲得提振。

焦點四、小非農之夜

時間點:北京時間20:15,美國公佈8ADP就業人數;20:30,美國公佈831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

市場預期:美國8ADP就業人數增加18.0

看點:ADP和初請資料將如何改變非農預期?

由於本周初恰逢美國勞動節休市的原因,美國ADP和初請資料再度在同一天“雙劍合璧”,作為非農資料兩大前瞻指標,兩大資料今晚的表現將直接對週五的非農預期產生影響。

 目前市場預期美國8ADP就業人數將增加18.0萬人,與非農預期一致。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預期8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18萬個,高於716.2萬個的增幅;失業率則料持穩在四年半低點7.4%,因有更多的人尋找工作,這可以體現對就業市場的信心。而且美國經濟諮商會調查也顯示,8月消費者對就業市場感到樂觀,預期就業崗位增多的受訪者比例上升。

市場反應:每次非農前公佈的ADP和初請資料,都被市場看作為衡量非農好壞的重要前瞻性指標。若這些資料顯示就業情況良好,或將暗示週五的非農資料亦將強勁,美聯儲於9月中旬縮減QE的可能性將大幅上升,並繼而提振美元指數。因此,今晚這兩大資料的“雙劍合璧”無疑值得投資者密切留意。

焦點五、G20領導人峰會

時間點:9596,為期兩天

市場預期:俄羅斯、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針鋒相對

看點:1、敘利亞問題會否產生新的變化?2、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如何闡述上調消費稅計畫?

為期兩天G20領導人峰會將在今日正式拉開帷幕。屆時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探討,料將成為國際輿論的焦點。

目前,敘利亞和俄羅斯稱反對派使用了化學武器,意在引起外國軍事干預。俄羅斯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行使否決權,阻止西方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市場反應:俄羅斯和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針鋒相對,顯然將成為本次G20會議的一大看點。而敘利亞局勢究竟何去何從,也將繼續對外匯市場產生影響。若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在此次會議上繼續無視俄羅斯等國的抗議,尋求採取單方面軍事打擊,未來避險貨幣仍將獲得支撐;反之,若通過此次會議令緊張局勢有所緩和,則風險貨幣將獲得喘息之機。

9/4我們會員在13180作空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168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9/4黃金作空看下在1410進場後最低下跌到1384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賺5塊就先出場或設保護價)

9/5歐元做空看下可以在1319313210進場.目標13130

9/5黃金作空看下看下:可以再13961410進場.目標13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