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匯市交投清淡,FED縮減QE已成“共同敵人


 

週一(92)紐市尾盤,美元指數小幅走高,盤中一度觸及一個月高位82.35。非美貨幣兌美元均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日元基本守住日內漲幅,兌美元漲幅逾1%;商品貨幣澳元、紐元依然守住大幅部分漲幅。不過匯市整體波幅有限,因美國市場休市。歐美時段美國推遲對敘利亞動武以及中國、歐洲資料整體表現一度提振市場人氣。週二(93)需關注澳洲聯儲決議。

 

美國市場休市限制匯價波幅,敘利亞局勢仍是定時炸彈

時段內匯市整體波幅有限,因美國金融市場週一適逢勞工節假期休市。分析師表示,之後的匯率走勢可能受本周公佈的一系列經濟資料指引,其中包括週五(96)的美國就業報告。在此之前,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也將召開政策會議。

   

分析師表示,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受到密切關注,看是否符合美聯儲將在9月削減刺激規模的預期。丹麥丹斯克銀行的Rasmussen說:“就業市場報告將廣受關注。有可能利多美元,因為我們預計資料不錯,將為美聯儲9月會議上決定削減購債規模掃清道路。”

 

敘利亞動盪格局占時緩解,不過仍是定時炸彈,若最終西方國家出兵,料將大幅提振美元,打壓風險貨幣。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週末時表示,他將尋求國會批准對敘利亞採取軍事幹預,這可能還需要一周時間。該消息提振市場人氣,歐股全線走高,主要股指漲幅均逾1%

 
各大央行皆有如意算盤,FED縮減QE已成“共同敵人”

而在今日澳洲聯儲打響全球央行議息頭炮後,日本、加拿大、英國和歐洲央行也將在本周餘下時間陸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牽動全球市場神經。
 

目前,在全球經濟回暖的大趨勢下,各國經濟也逐漸開始好轉,其中尤以日本、歐洲和英國表現最為突出。各國和地區的經濟資料顯示:日本或將擺脫通縮,歐元區已從最長衰退中復蘇,英國的經濟復蘇勢頭持續強勁。三個地區的經濟狀況好轉均緩解了其央行進一步寬鬆的壓力,但鑒於經濟復蘇尚不穩定,央行過早調息或將打壓原本就脆弱的復蘇勢頭。因而,市場普遍預計在本周的降息大潮中,三大央行均會選擇按兵不動。

 
此外,這些央行在進行利率決議時還有各自的考慮。此前,歐、英央行分別推出前瞻指引,旨在讓市場相信其有能力將利率長期維持在低位不變。英國央行前瞻指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一直受到市場質疑,為了令市場信服,英國央行曾多次強調在失業率降至7%之前,其基準利率將維持在低位0.50%不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也曾在7月份會議上表示,將在更長一段時間內維持低利率不變。儘管歐洲央行內部對是否長期保持低利率水準存在分歧,但為了保持央行信譽,兩大央行在本次的議息中都會選擇兵不動。
 

當然,除了國內經濟形勢的好轉,市場對美聯儲放緩QE的預期也影響著各大央行的利率決議。回想一年前美國推出QE3政策時,曾一度因美元貶值而導致各國外匯儲備縮水,引發全球市場動盪。而今天,當美國打算退出QE政策時,各國再度擔心因“熱錢”大量撤離而造成流動性危機。

 
不得不承認,美國作為經濟大國,其每一個舉動都對他國的經濟決策產生重大的影響。因此,美國此次的“QE瘦身計畫”將在何時開始,將以怎樣的形式進行對他國央行的利率決議或多或少將都有一定的影響。
 

有專家指出,美國縮減量化寬鬆,一方面將會導致國際市場“熱錢”大量從他國撤離,導致流動性危機、引發市場動盪;另一方面將會導致全球經濟返回緊縮,使一些國家剛剛出現的經濟復蘇跡象再一次受打壓。如果受影響的國家數量較多,經濟回暖趨勢將會逆轉,使全球經濟再度陷入衰退的泥沼。因而,各國央行在進行利率決議時都會將美聯儲縮減QE的影響考慮在內。

 
就目前的形勢來看,即使市場對美聯儲9月份開始放緩量化寬鬆的呼聲很高,但何時開始退出QE還取決於即將在本周公佈的8月份非農就業報告。如果8月份資料較7月份走強,美聯儲很可能會採取縮減QE的行動;如果資料不佳,則令美聯儲縮減QE的前景變得更趨模糊。由於現階段美聯儲何時開始退出QE和以什麼方式來退出還沒有定論,各大央行很可能保守地採取“靜觀其變”的做法。因而,市場普遍預計各大央行在此次議息會議上很可能會選擇按兵不動。

 
9/2我們會員在13217作空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18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9/3歐元做空看下可以在1320013210進場.目標13130

9/3黃金作空看下看下:可以再1394.51401進場.目標1382-13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