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美國5月非農就業報告總體堅挺,或推動美聯儲提前加息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五(66)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幅略低於預期,4月增幅下修。與此同時,美國5月失業率為6.3%,與4月持平,經濟學家此前預期會上升至6.4%。美國5月勞動參與率亦持穩於62.8%

可以說,5月份的非農資料包告仍是一份不錯的成績單,不過匯市卻顯得相當漠然,走勢異常糾結,並未出現以往的“非農行情”。非農資料公佈後,多家投行分別對本次非農發表樂觀言論。法國巴黎銀行貨幣策略分析師VASSILI SEREBRIAKOV發表評論稱,美國非農就業資料接近預期,整體基調保持積極,近三個月的非農平均數據在20萬以上保持完好。該分析師表示,美國小時工資上漲,勞動參與率和失業率持穩,因此勞動力市場的短期趨勢正在改善。

富國銀行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高級經濟學家Sam Bullard稱:“資料基本符合預期,我們此前預計就業會廣泛增長。這對經濟前景而言是一個積極跡象。經濟似乎正在積聚動力,這將提升未來經濟加速增長的可能性。收入方面,5月平均每小時工資較上月上漲0.2%,但較上年同期僅上漲2.1%,從歷史角度來看,表現依然低迷。沒有跡象顯示薪資通脹將會走高。企業仍在控制工作時長。工資方面依然受到抑制。當然,強勁的4月資料受到季節性因素的利好影響。今年下半年非農就業平均增幅料在20.5萬。我們認為經濟背景有利於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在20萬以上的聘雇環境。”

本周日銀決議是主角,美元兌日元或再度面臨103關口選擇

本周外匯市場相比“超級周”來說,將顯得比較冷清,而日銀決議或將成為匯市的主角,在過去的一周美元兌日元持續糾結在102.20102.80之間,也顯示出市場的觀望情緒濃厚。而上一次日銀維持不變的決議,曾一度使得美元兌日元大幅回落向下刺穿101關口,本次行情是否會重演呢?

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上週二(63)警告稱,現在討論退出量化寬鬆(QE)政策還為時過早,並強調保持市場的充分流動性以實現央行的通脹目標才是當前的重點。黑田解釋稱,過早討論(QE)的具體退出策略可能會令市場感到困惑,就像其它國家出現過的情況那樣,就這一點黑田提到了美聯儲(Fed)在去年5月按時將開始縮減大規模購債計畫引發市場波動;並稱當日本穩步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後,將需要討論退出計畫,但目前討論細節還為時尚早。

而日本央行審議委員佐藤健裕(Takehiro Sato)上週四(65)在日本南部大分市商業領袖會議後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日本央行(BOJ)的超寬鬆貨幣政策(QQE)似乎達到了其預想效果,並認為當前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必要。佐藤健裕稱:“日本經濟的風險並未實質化,因此,我認為當前並不需要調整貨幣政策。”

 日本央行將在下週五(613)率先公佈最新的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期日本央行方面將繼續維持不變,並無意進一步擴大寬鬆,若符合預期,有可能打壓美元兌日元。日本央行黑田東彥還將召開新聞發佈會,或將給市場對日銀下一步走向提供線索

20140609交易觀察 歐元指標看上 作多  英鎊作多 黃金作多

6/6會員在13630作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67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6會員黃金作多看上在1252進場後最高上漲到到1257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9歐元做多看上:可以掛單在1361613630進場.目標13672

9/6黃金作多看上:可以再12521249進場.目標 1258 

(黃金賺4塊就先出場或設保護價) 歐元進場價後掛單設55點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