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美元指數豪取三連陽,“大四喜”能否到來?


週三(611)亞市早盤,美元指數繼續走高,現交投於80.88附近。過去三個交易日美元接連上漲,目前已幾乎回到了歐銀決議後伊始曾觸及的高位。歐洲央行寬鬆措施影響後勁十足,加之投資者逐漸開始傾向於認為美聯儲仍存在提前加息的可能,令歐元兌美元在過去三個交易日接連走低。
 

不過,從某種意義上說,在接近上週四歐洲央行決議後最初的跳膝行情所到達的點位後,無論是對於美元還是歐元,都可能已經到了一個關鍵的節點。一方面,市場將重新來到十字路口,審視歐洲央行上周的舉措是否還能令歐元進一步走軟;另一方面,即便美國資料和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表態,似乎均支持美聯儲提前加息,但在離6月決議僅剩一周的時間裡,市場情緒也可能隨時發生變化。

因此,對於美元而言,儘管借著前三個交易日的強勢,日內取得日線“大四喜”貌似唾手可得,但也絕非板上釘釘。消息面上,包括英國就業資料、默克爾會見德拉基等風險事件,也可能攪動行情。

美元指數豪取三連陽,“大四喜”能否到來?

美元豪取三連陽,美債收益率顯著反彈

週二(610)美元指數延續升勢,因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較之前預期提前升息,提振美債收益率走勢。

 
交易商表示,包括上週五發佈的非農就業報告等美國經濟資料強勁,鞏固了美聯儲可能在下周貨幣政策會議上採取對通脹更強硬立場的觀點。交易商為美聯儲可能較預期提前升息作準備,扶助帶動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從而也推高了對美元的需求。

 
美銀美林匯市策略師Ian Gordon表示,“隨著就業市場資料轉強,經濟活動資料改善,市場將開始消化的風險是首次升息的時機會較預期提前。”

 
市場預計週四美國公佈的零售銷售資料強勁,也鞏固了對美聯儲會提前升息的觀點。從美國短期利率期貨走勢來看,交易商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下半年升息。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4月批發庫存增長1.1%,超過預期的0.5%。資料支援了上述觀點。

 
交易商表示,升息的跡象對美元有利,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會鼓勵資金流入美國公債。指標10年期美債週三尾盤跌6/32,收益率報2.638%,盤中曾觸及2.651%的一個月高位。

回到日內的風險事件看,在美國方面消息面稀缺的背景下,美元指數是否能完成日線的四連陽,也許將更多取決於英國和歐元區的一些事件影響。


英國方面週三將公佈至關重要的就業資料。過去一年裡,勞動力市場一直強有力地推動英國經濟復蘇。市場預測此次讀數同樣強勁。

 英國失業金申請人數可能下滑2.5萬人。如果這個預測準確,則將是失業金申請人數連續第19個月減少。而至43個月失業率料降至6.7%,將是逾5年最低點。薪資資料同樣值得關注,因為薪資增長無力是證明英國央行在最近的經濟增長中一直保持如此寬鬆的貨幣政策是合理選擇的原因之一。市場預測4月薪資增長率自3月的1.7%回落至1.2%,如果薪資增長強於預期,亦將對英鎊有所利好。

 英鎊兌美元近期高位回落格局逐步顯現,但匯價下方在1.6685附近擁有重要支撐。若英國就業資料良好,且該支撐守穩則不排除英鎊後市重新走高的可能。反之,1.6685遭強穿後其高位回落行情很可能得到進一步延續,匯價的跌勢也或加速。
 

除了英國資料外,本交易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會見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投資者亦可留意德拉基對於貨幣政策問題的態度。如果德拉基日內能釋出更多的寬鬆相關資訊,則有望確保歐元的短線下行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