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1/05美元指數週一高開,非農影響繼續發酵



 (115)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高開整理,現交投於80.60一線。受上週五強勁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提振,美元大幅走高。週一開盤後繼續維持強勢不改,大有一覽眾山小之勢。不過,儘管非農為美元帶來走強契機,然而本周匯市又將面臨更大考驗。希臘預算案能否順利通過將決定其未來受援前景,而美國週二將舉行的大選同樣是萬眾矚目的焦點所在,美元能否笑到最後,目前來看依然是未知之數。

強勁非農提振美元,欲滅QE3仍需再接再厲
週一(115)亞市早盤,美元指數跳空高開。上週五美國強勁非農資料的影響在週一開盤後繼續發酵,提振美元上揚。從短期市場的反應看,強勁的非農表現令市場人士對美聯儲縮小或提前終止QE3的預期再度升溫,美元也因此從中大為受益。不過客觀地講,欲要完全剿滅”QE3,美國資料依然仍需再接再厲。


本周兩大核心關注點前瞻:美國大選VS希臘預算案投票
儘管上週五美國非農資料的強勁表現為美元帶來走強契機,然而本周匯市又將面臨更大考驗。希臘預算案能否順利通過將決定其未來受援前景,而美國週二將舉行的大選同樣是萬眾矚目的焦點所在,兩大核心關注點的結果幾何,料將決定美元最終是成王還是敗寇。

希臘預算案投票:雅典保衛戰就此打響
先來看希臘,希臘議會預計將於117對新緊縮措施及2013年預算案進行投票,其最終結果如何,將決定希臘受援前景乃至最終能否留在歐元區。

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周日(114)表示,在該國議會對新緊縮措施及2013年預算案進行投票後,對於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議論將結束。
薩馬拉斯向其所在的新民主黨派代表表示:現在的這一切(對於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議論)將在本周兩項投票後結束。


美國大選:誰能入主白宮依然撲朔迷離
目前距離116美國大選投票日只剩下不到兩天時間,然而從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支持率仍勢均力敵。

總體民調顯示,現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僅以48%47%的微弱優勢領先于挑戰者羅姆尼(Mittb Romney),上週五發佈的強勢的10月份非農就業資料顯然對選情也沒有造成特別意外的影響。

兩位候選人平分秋色的表現,表現其在不同領域中對選民的吸引力更有千秋。基於其在商界的深厚經歷,有多達47%的民眾認可羅姆尼能在增加就業以及改善經濟這方面做得更好,而奧巴馬在這方面的支持率僅有42%。但在問及誰在治國方面作了更充分的準備時,奧巴馬仍以46%42%的比例領先。

另外,在颶風桑迪的災後應急處置方面,奧巴馬得到了近三分之二美國民眾的認可,不支持率僅有16%,但這似乎並未對選情起到明顯的拉動。在雙方勢均力敵的狀況下,大選的結果已非常有可能會要到最後一刻才能見分曉。


美元能否笑到最後?
一系列的風險事件仍將令本周匯市充滿不確定性,因此儘管美元目前大為走高,但能否最終笑到最後依然變數巨大。富國銀行(Wells Fargo)外匯策略主管本尼布羅克(Nick Bennenbroek)表示,美國樂觀就業資料的影響可能不會持久,因美國選舉即將到來(隨後就是希臘政府預算談判),同時增長清楚地顯示已經失去一些動力,至少暫時,因颶風桑迪將衝擊經濟。

他補充說:然而即使如此,我們近期觀點仍是日元和歐元表現疲軟,而大多數商品和新興貨幣將保持強勢。
112我們會員在1292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821,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5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286512275區間交易或13000以上做空下來(長線持有空單)
黃金可以等到1689在做空目標1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