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11/1颶風或殃及美國四季度GDP,美元收平

週三(1031)紐約時段,歐美經濟資料不佳,颶風或導致美國第四季度GDP削弱0.6%,美國股市收盤下跌,歐元兌美元收平至1.2960附近;美元指數收平至79.95附近;加元受8GDP資料打壓,美元兌加元收平於0.9990附近;英國央行再次擴大QE規模的預期下降,英鎊兌美元收漲至1.6130附近。

歐美經濟資料不佳,颶風或導致美國第四季度GDP削弱0.6%,市場風險偏好情緒下降打壓市場風險偏好情緒。

德國聯邦統計局稱,德國9月實際零售銷售活動較8月份上升1.5%,但較2011年同期大幅下降3.1%。歐盟統計局稱,10月歐元區通脹放緩,得益於能源價格漲速放慢,但9月失業率升至紀錄新高11.6%。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芝加哥分會稱,美國10月芝加哥PMI微升至49.9,不及預期,該指數仍低於榮枯分水嶺50

儘管股市、商業和交通週三開始慢慢恢復,但美國經濟要徹底走出這場風暴尚需時日。經濟學家粗略估算,僅從GDP產出角度而言,此次風暴可能給美國帶來300億美元左右的損失,相當於削弱四季度GDP增速0.6個百分點。

加元受8GDP資料打壓,美元兌加元收平於0.9990附近。
加拿大統計局稱,加拿大8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月率下降0.1%,為今年2月以來首次下滑,受製造業及能源行業拖累。加拿大財長費海提(Flaherty)表示,儘管8GDP資料意外低迷,但今年加拿大經濟增長仍在正軌。

再次擴大QE規模的預期下降,英鎊兌美元收漲至1.6130附近。
英國央行畢恩表示,英國第三季度GDP資料是個好消息。英國經濟需要時間進行再調整,而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會延緩經濟再調整進程。

有媒體調查顯示,受訪分析師預期中值顯示,英國央行11月推出更多QE的幾率為40%(前次調查為60%)。英國央行料維持利率在0.5%至少至20144月。

關注中國PMI資料,美國10ADP就業人數資料。

週四(111)關注北京時間09:00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資料;09:45,滙豐製造業PMI終值。兩資料均衡量中國製造業發展狀況,前者為中國官方公佈的資料。兩資料預期都較前值上漲,顯示中國經濟顯現復蘇跡象,市場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在增強。此次資料若錄得高位,將進一步緩和市場此前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短期內將帶動風險資產走強,不過由於此前滙豐預覽指數就給出較高資料。此次中國製造業PMI上漲在市場預料之中,因此對市場的提振或較為有限。

隨後關注北京時間16:30,瑞士SVME採購經理人指數;17:28,英國10月製造業PMI20:15,美國10ADP就業人數資料;20:30,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資料;20:58,美國10Markit製造業PMI終值資料;22:00,美國10ISM製造業PMI9月營建支出月率以及10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資料。

分析師指出,美國10ADP就業人數資料,衡量就業市場發展狀況,對週五(112)的非農資料有極大的指引作用。此次預期ADP就業增幅不及前值,暗示美國勞動力市場發展有所停滯。如果實際值符合預期,將對美元造成打壓,不過在週五非農公佈之前,該利空效應將受限。

11/1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1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300012900區間交易或13000以上做空下來(長線持有空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