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11/7市場押注奧巴馬連任,大宗商品大幅反彈

 (116)紐約時段,市場大舉押注美國總統奧巴馬總統連任,美國寬鬆政策得以延續,大宗商品大幅反彈,美國股市大幅收高。澳元、加元延續漲勢,其餘貨幣走勢略顯謹慎。

資料方面,加拿大採購管理協會(Purchasi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 of Canada)及艾維商學院(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公佈的報告顯示,加拿大10月份採購活動依然維持擴張勢頭,但擴張步伐連續第二個月放緩。資料顯示,加拿大10Ivey季調後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8.3,略低於9月份水準的60.48月為62.5

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公佈的報告顯示,英國至10月三個月GDP預估年率上升0.5%,但低於前值上升0.8%

 週三(117)瑞士將於16:15公佈10CPI資料,將最為直觀的反應瑞士的通脹水準,對於瑞士央行後期的貨幣政策有直接影響。市場預期月率保持在0.3%不變,但年率的萎縮狀況可能好轉。若資料走強,可能會對瑞郎有所提振。

歐元區將於北京時間18:00公佈9月零售銷售資料,近幾個月以來歐元區的零售資料都表現不佳,上月更是出現1.3%的大幅下降,顯示消費者的支出意願非常低迷,此次預期值繼續保持下降,但跌幅稍有好轉,若資料大幅好轉,對於歐元而言是利好的消息。隨後北京時間19:00德國9月工業生產資料也將出臺,可能也會對歐元走勢稍有影響。

重點關注美國大選結果。分析師指出,如果奧巴馬獲得連任,則資產市場所受的衝擊將是有限的,連任後,其政策獲得一定的連續性,那麼貨幣寬鬆的路就不會停止,在QE3無限制購債伊始,多國採取同步降息,那麼在市場上流動的印刷紙幣與日俱增,短期的通脹不會很凸顯,但就長久來說,對商品貨幣有利。如果對刺激政策似乎持質疑態度的羅姆尼獲勝,則大宗商品短線可能承壓。

不管誰當選,都需要解決美國經濟增長緩慢的問題,還要應對歐洲債務危機的溢出效應。另外,新總統當選後,伯南克的去向會如何?如果奧巴馬贏了,伯南克或許還會按照計畫幹到2014年然後隱退,但如果羅姆尼贏了,那可能會提前退休。誰又會成為伯南克的繼任?鷹派還是鴿派?這些都是變數。

 新總統上任後,第一件事恐怕就是設法解決國會兩黨之間的政治僵局。因為如果新總統不能帶領國會達成新的減赤方案,“財政懸崖”導致的大規模增稅和削減財政開支,將拖累美國經濟4個百分點,這無疑對市場會是一個致命打擊。

116我們會員在1278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2820,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7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7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282012235區間交易或13000以上做空下來(長線持有空單)

11/7黃金做空1710看下目標1650  上漲到1717加碼做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