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11/14美聯儲紀傳遞寬鬆信號,歐元區多國GDP資料今日登場


週四(1115)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震盪整理,現交投於1.2730一線。隔夜市場消息面紛亂,非美貨幣走勢分化。美聯儲會議紀要維持寬鬆基調,不過市場對於財政懸崖的憂慮仍令美元在短暫下挫後保持堅挺。歐元兌美元最終收漲至1.2740附近,美元指數收平至81.10附近。日內歐元區及其多個成員國GDP資料將陸續登場,歐洲央行也將公佈月度報告,匯市行情或將再度掀起波瀾。

美聯儲紀要傳遞寬鬆信號,風險貨幣走勢各異

北京時間1115淩晨03:00,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公佈了最近一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紀要顯示,一些美聯儲決策層官員認為“扭轉操作”到期後追加資產購買行動或將是適當的。

美聯儲10月會議記錄公佈後,歐元兌美元一度跳升至日高1.2777,不過此後再度回落。而除歐元外,其他風險貨幣在美股跳水的帶動下,隔夜整體均出現下挫。市場在紐約時段的下跌可能依然由於擔憂美國的財政懸崖。

隔夜美國總統奧巴馬講話表示,國會必須延長中產階級的減稅期限,但不應為“不需要減稅”的階層減稅。同時奧巴馬較為強硬的表示,這是他一直以來的觀點,並沒有改變。聯繫到上週五眾議院議長伯納的表態,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堅持各自觀點,雙方沒有讓步的表示,談判可能再度陷入僵持,至少短期內難有明顯改觀。在這個不確定性風險的打壓下,儘管美聯儲會議紀要提及部分委員支援擴大資產購買規模,但美股與風險貨幣在極短時間內小幅沖高後便大幅回落,道指一度跌幅超過200點。

此外,日元與英鎊隔夜走勢萎靡。受日本國會解散和大選影響,日元買盤繼續承壓,美元兌日元收漲至80.20附近。而受英國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影響,英鎊表現弱勢,兌美元收跌至1.5850附近。

歐元區多國GDP資料今日登場,歐銀月報作何表態?

今日市場將迎來歐元區一系列GDP資料,歐洲時段內,法國,德國,義大利以及歐元區都將公佈第三季度的GDP資料,毫無疑問,這將在短期內對歐元走勢造成重要影響。

歐元今日的走勢料將取決於歐元區經濟資料的強勁程度。Pioneer Investments駐波士頓外匯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歐元有大幅下滑的可能,任何關於經濟資料疲軟的跡象都將被視為對歐元不利的因素。

不過儘管市場預期較弱,但若資料好於預期,對於市場的刺激可能也將有雪中送炭的效果。從中長期看,市場情緒依然要看希臘援助問題與美國的財政懸崖。若希臘問題得到妥善解決,而美國財政懸崖懸而未決,不排除歐元出現升值的可能。

 此外,今日17:00歐洲央行將公佈11月月度報告。該報告一般在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公佈後7天公佈,公佈的是上次會議上做出利率決議時所考慮的因素。通過月度報告,可以窺探歐洲央行對經濟和通脹的最新判斷,並可據此對未來央行利率走向做出預測。

歐洲央行上月在月報中表示,歐元區經濟增長料將保持低迷,經濟高度的不確定性正打壓著市場信心,但也強調了通脹預期仍牢牢受控。而本月歐洲央行在利率決議中選擇了按兵不動,投資者可繼續關注本次月報中其對經濟狀況和新購債計畫是否會有新的表態和闡述。

1114我們會員在1272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1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15看多上漲歐元/美元:可以在1269612795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