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11/28希臘利好出盡歐元遭棄,財政懸崖再成焦點


週二(1127)希臘獲援塵埃落定,利好出盡後歐元多頭很快放棄進攻勢頭,全線轉為下跌以回吐近日漲幅。一方面,希臘後續還有一系列問題待解決,而提前透支的買盤已經進行了充分反應;另一方面,近日消息頻頻顯示美國財政懸崖解決前景不容樂觀,美元和日元的避險買需受到支撐。此外,市場熱點切換期間,市場對美聯儲QE前景及經濟資料敏感度再度上升。日內美聯儲理事強勢言論、美國兩大資料及英國GDPOECD全球經濟半年度展望報告悲觀,均給做空歐元的投機商提供“痛打落水狗”之機。

日內美聯儲理事費舍爾發表言論敦促美聯儲儘快決定何時撤出寬鬆措施,並建議12月決議會議上宣佈寬鬆規模上限。雖然費舍爾在FOMC中不具投票權,但強勢言論依然給美元多頭帶來機會。同時,日內公佈的重磅資料也給美元漲勢助陣——美國10月耐用品訂單資料全面好於預期,月率持平,此前預期下降0.6%,分項資料也全面好於預期,其中扣除飛機非國防訂單資料月率上升1.2%意外創5個月最大升幅,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資料整體仍不算強勁且前值被下修。美國大城市房價指數也較理想。歐元除了受到美元上漲的打壓,日內英國三季度GDP修正值也給投機商拋售歐元兌英鎊提供了機會。英國三季度GDP季率增幅持穩1.0%,年率卻由持穩下修為下降0.1%,但憑藉強勁的分項資料,歐元兌英鎊因而一路下滑。


希臘獲援細節敲定但未來數月仍需討論,關注本周德國議會投票

歐元集團(Eurogroup)週一(1126)就解決希臘債務問題繼續磋商,並在持續近10個小時的會議結束之後發表了歐元集團聲明。北京時間週二8點左右,歐元集團終於就希臘救助問題做出了正式決定,主席容克在會後新聞發佈會上稱,已經就向希臘發放下一筆援助達成政治協定。先期給予希臘344億歐元的資金支持以及一系列後續救援措施,為希臘提供足夠的幫助,直到該國重新獲得市場認可。容克還稱,今天達成的所有動議將令希臘債務走上可持續的道路。

焦點轉向“財政懸崖”,增收富人稅提議成新“亮點”

希臘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後,市場情緒在短期內可能較為樂觀。但依然要注意的是,美國財政懸崖正在逼近,自上次談判取得一定進展之後,兩黨近期將再次進行談判,相比希臘問題,美國財政懸崖更加是市場的關鍵。市場投資者此前一段時間對於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在近期能夠得到解決的前景一直持樂觀態度,但是,白宮發言人在當地時間週一(1126)所透露的消息卻潑了大家一盆涼水。

各界曾滿心期望財政問題能夠靠限制減稅,以及填補稅收漏洞的方式得到解決,從而無需去觸碰給富人增稅這一敏感話題。然而,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講話中指出,所有被提出的結束減稅或者填補稅收漏洞的措施,都只是備用選項,而實際上,提高全美國2%最富裕群體的稅負程度才是正途。

白宮發言人還強調,目前來看,無法在不採取增稅措施的情況下實現既定的減赤目標。美國總統奧巴馬此前在週末分別與參議院多數党領袖裏德(Harry Leid)以及眾議院議長伯納(John Bohner)進行了會談,並將在日後進行更多會談。而白宮方面特別指出,一切試圖將談判的焦點轉移到社保改革上的做法,都會使會談偏離解決財政懸崖問題的正軌。

 美國白宮週一稍早還在一份報告中警告稱,跌落“財政懸崖”將導致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減少1.4%。若實施增稅政策,2013年消費者支出可能比在不增稅的情況下減少2,000億美元。

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仍然懸而未決,能否在年底之前得到化解尚存疑慮。據美國媒體週一報導,美國國會多位元資深議員對政府採取措施避免經濟跌入“財政懸崖”存有信心,他們認為談判有可能達成削減赤字的藍圖。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鮑勃考克週一表示,他所在的政黨必須考慮增加稅收收入的提案以避免財政懸崖出現;他同時指出,國會必須馬上採取行動而不是把這個問題繼續拖延下去。


1127我們會員在1298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15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28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28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29501287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