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11/22歐元隔夜上演逆襲,歐盟峰會今接棒市場焦點


週四(1122)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快速走高,現已刷新兩周高點1.2868。歐元隔夜上演逆襲好戲,在亞洲時段歐元區集團會議未能就希臘問題達成協議而大幅走弱的情況下,歐美時段意外收復跌幅,歐洲官員的輪番打氣令市場信心得以重樹。今日歐盟峰會將拉開帷幕,料將再度接棒市場焦點,值得投資者密切留意。

目前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下週一歐元區財長會議可能會對希臘援助問題達成一致,但她不認為大膽的行動可以在一夜之間解決歐債危機。她表示:“被忽略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問題不可能在一夜之間都解決掉,我們仍然要一步步來。”

業內匯市分析師指出,歐元區領導人推遲發佈對希臘的援救決議,只是暫時性的挫折,而各方向最終決定向希臘放款,也僅僅只是時間問題。

西太平洋銀行的資深貨幣分析師柯羅(Sean Callow)指出,歐元區各國財長在進行了長達11個多小時的馬拉松會談後仍無法達成一致意見,這多多少少有些令人感到失望,但是這不足以使歐元崩盤,而在事實上,在此後有消息稱希臘受援協定敲定只差最後一口氣後,歐元即已出現了逐步的回升。

歐盟峰會接棒市場焦點,歐盟預算協定能否通過?

週四歐元區將迎來又一風險事件——歐盟峰會,會議將正式討論2014-2020年歐盟預算,同時也將討論危機政策(包括希臘、西班牙;如有必要,也將包括賽普勒斯)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此前認為,本周達成歐盟預算協定的可能性不大,儘管歐盟資深官員警告稱,若不能達成協議,或將導致新的危機。

從目前各方面的訊息來看,英國呼籲將歐盟預算方案總額再削減2000億歐元,但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上週五暗示說,對於歐盟提議的1.047萬億歐元預算方案,最大的“瘦身”幅度將只是750億歐元。
自歐債危機爆發以來,歐盟內部圍繞危機治理以及經濟增長等方面的大小峰會可謂數不勝數;各成員方的分歧以及博弈也是屢見不鮮。對於本周的歐盟峰會結局,目前市場中不看好的觀點居多。

此外,歐盟峰會的另一個話題,恐怕也難逃希臘。歐盟峰會首日的週四(1122),希臘總理薩馬拉斯將在布魯塞爾與歐元集團主席容克舉行會談,同樣值得市場留意。

美國感恩節休市,市場交投或將清淡

本週四(1122)是感恩節,美國的股市及其他所有金融市場均休市1天。此外,週五(1123)紐交所和納斯達克市場將於北京時間週六(1124)淩晨2點提前收盤,較正常收盤提前3小時。
儘管週四將有歐盟峰會這一風險事件,不過在美國感恩節休市的背景下,市場交投料將較為清淡,不過清淡的市場也或將令匯率波幅擴大。


對於後市走勢,瑞銀集團(UBS)的資深策略師Geoffrey Yu表示:“我們對歐元兌美元後期走勢看法仍維持中性,短線支撐見於1.2691,若跌破,下檔支撐料在1.2662;上行方向看,初步阻力位於1.2876,若破,有望繼續上行至1.2901。”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技術市場策略師莫爾(William Moore),“歐元兌美元仍然陷入狹窄的交易區間範圍內整固,不過隔夜行情表明市場仍趨向反彈逢高賣出而非逢低買進。”

莫爾建議稱:“短期交易區間1.28061.2742面臨威脅,這是指101日低點和7月至9月升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據最近交易範圍,當匯價回撤至1.2806水準附近時將是良好的做多機會,而該水準逢低買進將是良好的選擇機會。”

1121我們會員在1275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2830短線淨盈利超過35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22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歐債問題未正式改變以前交易以空單為主任何回檔都是好的空點)
11/22看多上漲歐元/美元:可以在128012877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