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黃金走向面臨選擇,多空“十字路口”未定

55日至59日當周,國際現貨黃金白銀周線延續此前幾周的跌勢,但貴金屬目前更像是遊走在多空“十字路口”。自烏克蘭危機抵消了非農利空之後的一周裡,雖然美聯儲主席耶倫證詞仍偏“鴿派”,但仍持續區間上的整理,也凸顯了市場的謹慎性。不過當前地緣政治烏俄局勢仍將牽動貴金屬,需留意下周局勢進展。

 經濟學家預計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反彈,貴金屬或受壓制

週四(58)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受訪的48位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3.3%,高於4月份預期的3%。若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得到實質性復蘇,那麼貴金屬或受壓制。

黃金走向面臨選擇,多空“十字路口”未定

中國人民銀行同意上海黃金交易所設立黃金國際板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人民銀行54日已印發《關於同意上海黃金交易所設立國際業務板塊的批復》,原則同意上海黃金交易所國際板的方案。

按照央行批復,境外客戶在上金所指定的結算銀行,開立用於黃金投資結算的資金專用帳戶,按照相關規定辦理跨境資金結算。

上海一直致力建設成為遠東國際金融中心,容納境外投資者是第一步,只有門戶打開了,才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進而離定價權更近。更何況多家境外機構也有參與的意願,渣打、澳新等機構均表示“相當感興趣”。

當然,設立國際板只是起步,與紐約倫敦相比,上海黃金交易所交易品種較少,涵蓋面有限,但只有把門戶打開,才能更有代表性,使得自己變得更強。關起門自己玩,有什麼意思呢?

當央行點頭之後,境外投資者可以通過黃金國際板,來參與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所有品種,這將有助於中國靠近國際黃金定價權。

此外,黃金國際板將採用人民幣報價,保證金也使用離岸人民幣,這將有助於人民幣國際化。

 對於境外投資者來說,一直垂涎中國龐大的市場而無處入手,黃金國際板則給了他們這樣一個機會,未來的市場,共贏才是主流,黃金國際板則是一個開端。

投行仍看跌黃金後市

華僑銀行(OCBC Bank)分析師Barnabas Gan表示:“黃金目前的前景取決於烏克蘭局勢的進展。我們仍看空黃金,預計黃金在年底將跌至1150美元/盎司,烏克蘭局勢不會失控爆炸。”Phillip期貨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黃金隔夜下跌可能扭轉市場情緒轉為看空。早盤反彈無力表明黃金暴跌後仍缺乏有顯著的買盤興趣。”

巴克萊銀行(Barclays)週二(56)發表評論稱,黃金和白銀或持續疲軟的行情,2014年二季度或進一步承壓走低。

不過該行同時表示,預計鈀金價格將持續跑贏大盤,但短期而言有些上漲過度。儘管基本面上的長線漲勢頗具建設性,不過西方國家尚未對俄羅斯祭出顯著的貿易制裁。

該行稱,黃金市場所有的因素都暗示了黃金的疲軟:宏觀經濟因素、投資需求和實物金需求。4月美聯儲決議符合市場預期,因此黃金市場表現平靜。預計美聯儲將繼續削減債券購買計畫直至10月結束,並於2015年中期提升利率。

該行稱,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成交量——中國黃金需求的一個指標——目前表現平淡無奇,未能給近期黃金價格以支撐,同時,交易所交易產品(ETP)持倉流出情況雖然已趨於穩定,但是持倉於淨流入和淨流出之間跳來跳去顯然也不能支撐黃金價格。

該行稱,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更多的鎖定在該國官員以及商業領袖上,而非貿易制裁,但相信這有可能引發俄羅斯方面正式軍事及介入烏克蘭。不過這目前還沒有發生,因此鈀金價格預計不會一直維持在當前高位。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缺乏顯著的貿易制裁,而鈀金當前價位看上去是一個賣出的良機。
 
黃金只做空看下:收qe的因素下只做黃金下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