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美國經濟捷報頻傳,復蘇前景更加光明


美國資料捷報頻傳,美元笑納大禮

美國商務部稱,4月耐用品訂單增長0.8%,因國防資本財需求激增,金屬製品、交通設備、電子設備以及電器和零部件訂單增長。耐用品是指從烤麵包機到飛機等使用時間不少於三年的商品。3月耐用品訂單修正後為增長3.6%,前值為增長2.5%。分析師的預期為下降0.5%

 儘管備受關注的反應企業支出計畫的所謂核心資本財訂單——不包括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4月下降1.2%,但3月資料從增長2.9%的初值被上修至增長4.7%

基本面再現美強歐弱,投行普遍看空歐元前景

歐元兌美元和日元週二小跌,此前美國公佈的經濟資料意外強勁,且歐洲央行下周可能放寬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持續。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週二在葡萄牙表示,該行意識到了物價維持過低過久的風險,但該行有將通脹帶回到2%目標的工具。

 
蘇格蘭皇家銀行匯市策略師Brian Daingerfield表示:“我們認為歐洲央行在6月會議上會採取某種行動,如果通脹預期被下修,看來這很有可能。但他們還沒有給出會採取何種行動的暗示。”

目前投行對於歐元兌美元前景普遍表示悲觀。ING Capital Markets外匯部門董事Lane Newman表示,“看來週二對美元的買盤更好,除了商業興趣外,真的沒有太多其他的。也快到月底了,美國企業有一些買盤。對歐洲央行而言,我認為不到10個基點的下調幅度都會令人失望。總的來說,我不看好歐元。”


花旗(Citi)外匯技術分析師週二則在報告中表示,歐元兌美元在58日最高觸及1.3993後急轉直下,成功逆轉59日止當周的走勢,標誌著自4月上旬以來的上行趨勢已經告一段落。

花旗認為,當前投資者應該將注意力轉至“雙重頂”頸線水準1.3673處,匯價設法周收盤于該位下方,目前正在該位下方盤旋。花旗指出,匯價接下來的回落支撐區域位於1.3401-1.3505,這裡面包括55日和200日移動均線,以及趨勢和水準支撐線。上述雙重頂格局目標指向1.3380

 花旗補充稱,總而言之,匯價若在周收盤時收于1.3673下方,將視為一個有效的看跌突破,為進一步朝向更低水準打開大門。最後,作為一個長期交易建議,花旗維持在3月下旬1.3731設置的歐元兌美元空單不變,初始目標指向1.2750,止損位1.4045

 中長線方面,法國興業銀行認為歐元年末的目標為1.32附近,低於目前的水準。該行全球貨幣策略主管Kit Juckes表示,考慮到近期的降息預期和地緣政治因素,他將歐元兌美元的2014年末的目標價調整至1.3230,而2015年的目標價是1.252016年目標價1.20

 他同時表示,過去兩次歐洲央行的降息行為都導致歐元短暫下跌後走高,但是在ECB決議之前,歐元的反彈空間將有限,可以選擇逢高賣出。

當然,市場人士也並非全然對歐元表示悲觀,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就認為在近期遭拋售後歐元目前價格較低,合理值應在1.379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