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匯市喧囂過後暫歸平靜,烏俄局勢PK經濟事件仍為主旋律


 
隔夜匯市走勢一片沉寂,波動最大的應屬日元,受到美股快速轉漲提振,美元兌日元在隔夜紐約時段內自當天低點反彈,除此之外,匯市主流貨幣對週一均維持窄幅震盪。

就本周而言,烏俄局勢PK主要經濟體的經濟事件顯然仍將成為影響匯市行情的主旋律。不過由於週一這兩方面並沒有太多重磅的消息出現,因此對於行情的推動作用相對有限。

烏克蘭政府軍和該國東南部地區親俄武裝之間的零星戰鬥在週一仍在延續,並造成了零星的傷亡,但該國局勢自週末以來並未如某些市場人士此前所預期的那樣走向月全面惡化,因此,雖然市場投資者情緒仍然受到衝擊,但市場並未完全被避險操作主宰。大家仍在對後市的消息前景加以等待和觀望,並期盼有柳暗花明的結果發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55日公佈的資料則顯示,美國4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5.2,創20138月以來最高,因新訂單跳升,且整體活動創2008年初以來最大增幅。資料對美股走勢構成了一定提振,繼而推動了美元兌日元的反彈,不過其他貨幣對整體反應有限。


目前,烏俄局勢與經濟事件成為匯市行情的兩大主要觸發因素的局面,也令不少市場人士產生了疑問,這兩個究竟哪個對於當下的行情更為重要。

澳洲聯儲今打響本周議息頭炮,澳元匯價何去何從?

北京時間週二(56)12:30,澳洲聯儲將公佈利率決議結果,並發佈會後簡短聲明。這將是本周發佈決議的首個全球主要央行。近期澳洲第一季通脹意外溫和,大大減輕了澳洲聯儲今年升息的壓力,並導致澳元大跌。此次儘管市場普遍預期澳洲聯儲在利率方面按兵不動仍是板上釘釘的事,但相關措辭的聲明傾向,或許依然將激發澳元匯價的劇烈波動。

匯市喧囂過後暫歸平靜,澳洲聯儲今打響本周議息頭炮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分析師們也認為,週二將出爐的澳洲聯儲決議聲明,料對政策利率前景看法中性,且對澳元匯率的評論措辭也將保持原樣。該行指出,由於第一季度通脹資料遜於市場預期,因而認為澳洲聯儲不會改變其當前的預期。可能的結果是澳洲聯儲堅挺地維持前景中性的立場。此外,澳洲3月貿易帳資料也可給予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聯儲上次決議時的表態就澳元匯率釋放了更為不滿的信號。一是再次提及“澳元匯率仍處在歷史高位”,二是稱“與2013年的下跌相比,澳元近期上漲不利於幫助經濟復蘇”。

這直接成為了澳元匯率4月回落的一大主因。因此對於日內澳元的表現,澳洲聯儲有關澳元匯率方面的表態依然非常關鍵,相關干預措辭是略顯緩和還是更為嚴苛,很可能直接決定澳元走勢。

當然,這裡需要提醒投資者的是,澳洲聯儲還將於本週五(59)發佈二季度的貨幣政策聲明,其中可能對經濟和通脹預期進行調整,因此就澳元走勢而言,週二週五乃至週四的澳洲就業資料,都將對其產生深遠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