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本周匯市展望:美聯儲決議領銜諸多風險事件來襲


週一(617)亞市早盤,美元指數低位整理,現交投於80.65附近。在經歷了上周美元指數的五連陰後,目前市場正緊密觀察其究竟何時方能企穩。而展望本周匯市基本面,美聯儲的利率決議無疑將吸引市場的大部分目光,並繼而決定行情最終走向。

 

美聯儲政策委員會將在週二(618)和週三(619)召開會議,並將在北京時間週四(620)淩晨公佈最新的經濟預期和貨幣政策決定,此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在稍後召開新聞發佈會。雖然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此次不會改變當前每月規模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畫,但他們將尋找美聯儲何時首次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相關線索。

 

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Fed)此次應當會淡化對削減量化寬鬆(QE)規模的談論,借此機會來穩定市場,為防止金融市場的大幅波動打好“預防針”,因為此前,對於縮減QE的預期已引起美國國債市場的劇烈波動。

 而除了美聯儲決議,本周其他方面的關注點也不少。澳洲聯儲和英國央行將公佈會議紀要、瑞士央行將宣佈季度性的利率決議,此外,包括日股的波動性、美中歐各大經濟體的製造業資料、G8峰會、歐元區財長會議等也將成為市場的熱點。


本周最大焦點:美聯儲如何打好QE政策“預防針”

本周市場的最大焦點無疑將是北京時間週四淩晨將公佈的利率決議,雖然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此次不會改變當前每月規模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畫,但他們將尋找美聯儲何時首次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相關線索。

 美聯儲政策委員會將在週二(618)和週三(619)召開會議,並將在北京時間週四(620)淩晨公佈最新的經濟預期和貨幣政策決定,此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在稍後召開新聞發佈會。

分析人士認為,美聯儲(Fed)應當會淡化對削減量化寬鬆(QE)規模的談論,借此機會來穩定市場,因為對於縮減QE的預期已引起美國國債市場的劇烈波動。

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Alan Ruskin稱:“對5月以來市場走勢的一種解讀是,投資者已經開始為失去美聯儲極端寬鬆政策而‘悲傷’。在未來一周,投資者應對伯南克嘗試安撫市場憂慮作好準備。伯南克渴望澄清何時撤出刺激要看資料面表現,且伯南克需要澄清做出‘縮減’決定需要考慮的一些參數。”

分析人士指出,美聯儲承受不起在大幅震盪的債券市場失去公信力,造成債券收益率上升進而威脅到脆弱經濟復蘇的後果。在618-19日的會議上,美聯儲將有機會通過減少談論縮減QE的問題來告訴市場,現在就開始為該行退出刺激計畫做準備為時過早。

美聯儲官員們將債券購買計畫視為助推經濟增長的催化劑。一旦經濟自身活力達到不需要額外刺激的程度,他們仍希望將利率保持低位以確保經濟繼續平穩運行。這一點也是伯南克此前一直試圖強調的。他曾在3月份的會議以及上個月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預計在結束債券購買計畫和上調短期利率之間需要間隔相當長一段時間。

本周匯市展望:美聯儲決議領銜諸多風險事件來襲

但許多人認為市場正逼近一個轉捩點,要麼明確表明,美聯儲的寬鬆政策已使經濟增長足夠穩健,可以停止擴張資產負債表的規模;要麼說明出現資產泡沫和市場扭曲的風險,超過了進一步放鬆政策所帶來的益處。

從重要性看,考慮到美聯儲本周在貨幣政策上不會作出太大改變,因此對市場而言,美聯儲的經濟預期和伯老講話可能比決議本身更具看點。若伯南克的措辭被市場理解為美聯儲不會急於退出寬鬆政策的話,那麼市場可能維持現有狀態,美元震盪走低。但是,若伯南克意外暗示縮減購債規模的話,美元或將奠定年內上漲基調。


零散熱點“一籮筐”,或許預防短線風險

除了以上幾項最受市場關注的焦點,本周外匯市場的零散熱點也不少。

瑞士央行將於週四公佈利率決議。投資者可重點關注,瑞士央行是否在會議上重申對於維持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更長一段時間的表態。上週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瑞士央行將把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延長至2014年或更久。若瑞士央行在會議上再次重申捍衛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則瑞郎恐受打壓。當然,具體波動幅度仍將視當時的基本面環境而定。
 

經濟資料方面,本周美中歐各大經濟體的製造業PMI資料無疑也將吸引市場部分目光。野村證券(Nomura)策略師Matthew Slade週一(617)稱,本周有三大重要經濟資料及一大事件將要公佈。

 

事件無疑是美聯儲決議。而資料方面,第一大經濟資料是德國6ZEW經濟景氣指數,將於北京時間週二(618)17:00公佈,Slade指出:“我們的經濟師團隊預計,考慮到股票市場的疲軟,該資料將會下降。”

第二大經濟資料是週四09:45將公佈的中國6月滙豐製造業PMI預覽值,Slade稱:“我們預計該資料將因減弱的經濟增長動能而下降。”

最後一個重要經濟資料則是週四15:58歐元區將公佈的6月製造業PMI初值,該策略師表示:“因為5月份(歐元區)新訂單數量增長強勁,故預計該資料將有改善。”

而除了以上這些,本周幾大全球或地區性的會議也值得投資者加以留意。週一和週二G8峰會將率先拉開帷幕。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下午乘政府專機從羽田機場啟程前往波蘭、英國和愛爾蘭訪問。安倍將於1718日出席在英國北愛爾蘭舉行的八國集團(G8)峰會,擬就安倍政府推行的經濟政策尋求各國的理解,宣傳重振日本經濟有助於推動全球發展。這將是安倍自上次出任首相的2007年以來第二次出席G8峰會。

安倍出發前在羽田機場對記者稱,將表明通過經濟增長戰略等三項舉措重振日本經濟以及為全球經濟做出巨大貢獻的決心,希望與眾多首腦坦誠交換意見。

從本周日元基本面的行情看,日本方面經濟增長戰略的後續階段會否有新進展,以及日股的波動性能否回歸平穩,無疑依然是市場的關注點。

此外,歐元區財長會議也將於本週四召開。歐元區四大國官員上周在義大利首都羅馬聚首,就各國如何能夠在不增加財政負擔的情況下促進中小企業融資並增加青年人就業這一問題展開了探討。義大利、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勞工和財政部長共同討論上述領域的問題,也是在為本月晚些時候召開的歐洲峰會做準備,因本次峰會的主題將是失業問題。

6/14我們會員在1332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348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17今天短線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6/17做空看下可以在1336113384進場.目標13280趨勢盤整向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