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非農前市場謹慎,美元指數基本收平


週二(64)紐市尾盤,美元指數收盤基本持平,歐系貨幣窄幅波動,商品貨幣大幅承壓,其中澳元兌美元跌幅逾1%,此外美元兌日元重返100關口上方。日內美國貿易帳赤字略收窄,小幅提振美指;隨後兩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但匯市反應冷淡。整體而言,市場消息面影響有限。此外非農資料前市場交投謹慎,亦限制了匯市的波動。

美國資料整體表現不太近人意,美元指數上漲乏力

美國商務部(DOC)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4月貿易帳赤字較去年同期收窄,出口同比增長,進口環比下滑;同時該資料預示貿易帳將為二季度GDP增速做出正面貢獻。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美國4月貿易帳赤字402.9億美元,預期為41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466.3億美元。

雖然貿易資料很少會影響到匯市走勢,但有關美國經常專案改善的預期一直是近期美元走強的根本動力,資料後美指小幅走高。

  

隨後美國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ISM紐約企業活動指數降至54.4,前值58.3,仍高於榮枯分水嶺50,暗示紐約地區企業活動溫和擴張。目前該指數已連續12個月處在50上方。外匯市場目前對於即便是ISM紐約分會企業現狀指數這種二線經濟指標也變得更加敏感。交易員們正依賴經濟資料來調整對美聯儲何時可能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預期。資料後美元指數微幅回落。

整體而言,兩資料後美元指數保持小幅上漲態勢,但和昨日美元指數大跌相比,根本不足為道。因為日內資料相對來說重要性有限,且整體表現並不太近人意,因此美元指數漲幅受到很大限制。同時美國非農資料臨近,市場交投亦趨於謹慎。昨日美元普跌,因疲弱的美國製造業資料使美聯儲很快縮減刺激計畫規模的可能性降低。

非農前市場謹慎,美元指數基本收平
美聯儲兩位官員就貨幣政策發表看法,但匯市反應冷淡

美聯儲拉斯金稱美國就業已好轉,但失業率仍處危險高位;美聯儲喬治稱支持美聯儲縮減購債力度,而這並不意味著政策傾向就會因此轉向緊縮。不過兩位美國官員的講話並未帶來匯市的波動。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和其他官員最近表示,如果美國經濟進一步改善,他們在未來幾次美聯儲會議上可能開始縮減購債行動。因此市場對美國經濟資料都表現的特別敏感,而對於日內美國官員的措辭有點不太感冒。

拉斯金週二指出,美國經濟必須創造出更多的就業崗位,才徹底走出此前所遭遇的幾代人以來最慘重的經濟衰退的影響。她同時表示,儘管美國就業復蘇進度近來已有所加快,但是新增就業崗位的品質普遍較低,這一狀況也仍令人擔心。

喬治週二稱,即使美聯儲縮小了每月收購債券的規模,也不意味著整體貨幣政策環境就會就此趨向緊縮。而事實上,美聯儲縮小購債規模有利於幫助市場逐步擺脫對寬鬆政策環境的依賴。

目前市場正關注週五(67)非農就業資料的公佈

目前世界關注的焦點集中在“美聯儲何時縮減購QE規模”。越來越多的人相信美聯儲會在今年某一時刻開始縮減QE規模。這個計畫也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就會啟動。美聯儲曾承諾,在就業市場大幅改善前將保持刺激政策不變,因此,週五將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備受關注。預計美國5月就業崗位僅小幅增長,暗示經濟仍是老樣子,還不是撤走刺激舉措的時候。

外媒訪問的分析師預期,5月非農就業崗位將增加17萬,失業率將維持在7.5%不變。美聯儲將在618-19日召開下一次政策會議。R.J. O'Brien and Associates全球機構性銷售高級副總裁Todd Colvin說:“非農就業資料轉強可能促使美聯儲在第三季採取一些行動。”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匯市策略師Greg Moore表示,  道明證券認為美聯儲將在今年第四季左右開始減少購債。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表示:“高盛之前對美聯儲會一直等到12月才開始縮減QE規模的預測沒有改變。9月縮減QE規模當然是有可能的,我認為這取決於美國經濟資料的好壞。”

  

Jan Hatzius還表示:“接下來幾個季度直至12月,通脹水準可能還將保持在遠低於2%目標的水準,美國GDP也將持續以2%的速率增長,這也有可能讓美聯儲按兵不動。而如果就業人數每月能夠增長超過20萬人,而除了食品和能源之外的通脹水準能夠加速增長,那麼美聯儲也有可能提早撤回QE政策。”

6/4我們會員在1305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到13086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5今天短線盤整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6/5做空看下可以在1309013107區間進場.目標13000(盤整下跌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