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美聯儲官員稱市場反應過度,美指沖高回落


週四(627)紐市盤中,此前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整體較強勁,且隨後美聯儲官員均認為是否收縮QE3的計畫取決於經濟資料。受以上資料和講話影響,美元指數一度沖高至三周高位83.20,但馬上小幅回落至83.00關口附近。因官員同時稱:“目前市場認為很快會收緊政策的想法是錯誤的,市場放大了美聯儲的聲明。”這限制了美指漲幅。

此外盤中非美貨幣兌美元走勢基本與美指反向,其中歐系貨幣歐元兌美元在下滑觸及日低1.2999後小幅回升至1.3020附近,英鎊兌美元在下滑觸及逾三周低位1.5200後小幅回升至1.5235附近,美元兌瑞郎在上漲觸及逾三周高位0.9486後小幅回落至0.9460附近。

商品貨幣兌美元亦均先觸及日低後小幅回升,不過反彈力度較歐系貨幣弱。此外美元兌日元在上漲觸及三日高位98.55後小幅回落至98.30附近。

美聯儲官員給緊縮預期降溫,美元後市需重點看資料表現

美元指數隨後大幅回落,因美聯儲官員給緊縮預期降溫。盤中美聯儲三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分別是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聯儲理事鮑威爾,以及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洛克哈特。三位官員講話大同小異,基本觀點依然是安撫市場近期過於擔憂的情緒。

杜德利週四指出,假如美國在此後一段時間的經濟增速以及就業市場復蘇速度低於預期,那麼美聯儲當前量化寬鬆(QE)力度的維持時間就可能要比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上周所透露的更久。

鮑威爾認為,收縮購債力度的前景仍將更多取決於經濟資料的變化,而不是單單會依據刻板的日程表行事,如果美國在此後的經濟表現遜於預期,那麼美聯儲就可能不會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甚至可能擴大規模。不過他也指出,當前已有很多跡象顯示經濟正在復蘇,如果美聯儲真能如預期在今年稍後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將是好消息。

洛克哈特週四(627)表示,美聯儲可以在本年度就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購債刺激規模,儘管當前的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狀況以及通脹率持續走低狀況已確實亟需引起一定的關注。

道明證券匯市策略師Greg Moore表示:“最近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整體論調看來是市場消化聯儲提前縮減購債計畫有些過於積極了。基本上,美聯儲官員表達的是什麼也沒有改變,退出量化寬鬆政策還要看資料。這可能令美元失去一些動能。”

後市來看,美元走勢會如何演化,重點需關注未來經濟資料的強弱。近期多項資料,包括區域製造業活動、企業支出計畫及消費者信心等報告,均暗指經濟在第二季初略顯不穩之後已經站穩腳跟。若後續資料一直表現不錯,那麼美聯儲緊縮料將遙遙可期,美元料繼續強勢;若後續資料不理想,則美聯儲可能會推遲購債,甚至增加購債,美元升勢料將受阻。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週四說:“如果就業市場環境和經濟成長動能不及美聯儲的展望那麼樂觀--而且最近幾年也確實如此--我認為資產購買計畫將會加快速度並進一步延長。”

分析師表示,美元升勢保持完整。即便美聯儲沒有在今年稍晚開始縮減刺激措施,美國經濟復蘇仍會比歐元區、日本和中國等其他主要經濟體要快。

Intesa Sanpaolo分析師Asmara Jamaleh表示:“未來幾個月,美元的大趨勢要看對美聯儲縮減刺激措施的預期,如果本周和下周的經濟資料不及預期,美元可能下滑,但任何回落都將是買入的機會。”


6/27我們會員在1303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12999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300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尚長到13053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28今天短線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6/28做空看下可以在13050~13061進場.目標12967(日圖趨勢向下)

今天收週線.月線及季線.估計以盤整向下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