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美元普跌,因美國經濟資料疲軟


週一(63)紐市尾盤,美元指數大幅下挫,盤中刷新逾三周低位至82.41,風險貨幣則大幅收漲,其中澳元、紐元兌美元漲幅最大,均近2%。此外美元兌日元跌幅近1%。盤中美國製造業資料疲弱,令投資人不由得擔心全球最大經濟體,且對美聯儲將很快縮減貨幣刺激規模的預期降溫。
 

資料顯示美國5月製造業萎縮,為六個月首見,之後投資人減持美元倉位。上月中國和歐洲的製造業也表現艱困,因需求減少,顯示全球經濟仍需要各國央行的支援。德意志銀行的Ruskin表示:“ISM資料暫時限制了縮減量化寬鬆政策的想法,而且該資料也差到令投資人更普遍的質疑全球經濟成長。”

野村證券匯市策略師Charles St-Arnaud表示:“今日美元走軟的主要原因是遜於預期的經濟資料,特別是ISM製造業資料。我們繼續預計美元目前的跌勢將是暫時的,我們相信美國經濟短期內將反彈,經濟資料也將改善,這會對美元有支撐作用。”近期因投資人預計美聯儲可能減少其每月850億美元刺激計畫規模,美元受到提振。自美聯儲在全球金融危機中期推出購債計畫以來,美元一直受壓。
 

投資人翹首以待週五(67)美國將公佈的5月非農就業報告,分析師預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7萬,失業率為7.5%。德意志銀行的G10外匯策略部門主管Alan Ruskin表示,如果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強勁,投資人就會輕易忘記疲弱的ISM資料,美元就會再度上揚。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表示:“在過去幾周,美元走勢更像是經濟成長型貨幣,而不是避險貨幣,所以今日的資料令投資人再度思量是否美聯儲將縮減每月購債。但是話說回來,美元升勢是該有所回撤,特別是美元兌日元的多頭太多。”上週五(531)的倉位元資料顯示,投機商繼續增加對美元進一步上漲的押注,多頭創下至少20086月來最高。
   

貨幣對分析

消息稱日本政府將促請該國規模超過2萬億美元的公共退休基金增加投資股市和海外資產,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準備的經濟成長策略的一部分。消息發佈後,美元兌日元小幅縮減跌幅。
 

歐元區資料顯示製造業有穩定跡象後,歐元走強,令美元跌勢進一步加劇。市場下一個焦點為週四(66)的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決定。市場人士在權衡是否會再度下調指標利率,抑或將存款利率降至負值。兩個舉措都可能拖累歐元下滑。盤中惠譽將賽普勒斯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由“B”降至“B-”,展望為負面。不過該消息並未對歐元構成打壓。
 

CommonwealthEsiner稱:“澳元和紐元等較高收益貨幣得益於對全球央行將保持支撐性政策的預期,這會令這些貨幣保持收益優勢。”週二(64)將公佈澳洲聯儲決議,央行可能維持現有利率水準不變,但一份溫和的政策聲明是投資者的普遍預期。

6/3我們會員在129951297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到1310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6/4今天短線以逢低作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6/4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304513015區間進場.目標13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