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不戰而屈人之兵,澳洲聯儲今日或不降息

週二(72)亞市早盤,澳元兌美元窄幅整理,現交投於0.9240附近。隔夜澳元兌美元大幅走高,由於市場對今日澳洲聯儲決議的不確定性保持謹慎,前期積累的大量澳元空頭投資者選擇獲利了結。可以說,今日澳洲聯儲決議的結果已成為短線影響澳元走勢的決定性因素。

而就目前市場預期看,澳洲聯儲今日選擇按兵不動的可能依然較大。前期澳元大幅的貶值已經為澳洲聯儲(RBA)做完了大部分工作。

從澳元6月的走勢看,儘管澳洲聯儲當時維穩利率,但僅僅表態未來可能進一步降息,便已達到了打壓澳元下行的目的。考慮到未來存在的美聯儲收緊QE可能帶來的風險,澳洲聯儲目前繼續保持寬鬆武器庫彈藥充足,以防未來不時之需,可能仍是澳洲聯儲現下最為明智的選擇。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澳洲聯儲決議前瞻:降息“機會”仍可留待未來

澳洲聯儲(RBA)將於本週二(72)北京時間12:30公佈7月利率決議。近期圍繞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已成為攸關澳洲經濟的最大隱患。不過,目前市場仍傾向於認為,澳洲聯儲本周將暫時維持現有貨幣政策不變。

分析指出,目前有三大理由支持澳洲聯儲選擇按兵不動。首先,美聯儲即將縮減QE似乎已經成為既定事實,中國方面近期的表態也無意釋放更多流動性。在這個前提下,全球流動性的收緊和熱錢的流出已經成為各大經濟體尤其是新興市場必須面對的問題。而在目前美中兩大經濟體收緊政策的前提下,潛在的風險已令各大央行投鼠忌器。他們必須保持手中有足夠的彈藥應對屆時可能存在的資金面緊張的風險。

因此,儘管上周包括歐洲央行、英國央行以及澳洲聯儲的官員都表態支援寬鬆,但目前市場無一認為,他們本周就會採取行動,最多繼續發出口頭寬鬆警告。

其次,儘管近期中國資料不佳,但6月澳洲方面公佈的一系列經濟資料並未顯露出過多下滑跡象。澳洲聯邦銀行表示,“澳大利亞近期資料適中,失業率持穩,不過就業參與率下降。市場用已公佈的資料來預測澳洲聯儲7月是否降息,目前來看澳洲聯儲7月降息幾率減小,僅為1/3。”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澳元目前依然處在下跌趨勢中,這將為澳洲聯儲提供足夠空間來坐山觀虎鬥。Compass Global Markets金融市場副主席Scott Cavanough表示,澳元過去一個月大幅貶值將令澳洲聯儲降息的欲望減少。他稱:“澳元的下滑可能給予澳洲聯儲政策有幫助作用,目前如果澳元持穩0.9000位置,那麼聯儲降息的可能性下降,但如果跌向0.8000上方,那麼降息的可能必然更小。”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經濟學家Kieran Davies也表示,市場目前將降息25個基點計入價格的比例在22%,較此前的55%有所下滑。他稱:“鑒於澳元兌美元的大幅貶值,澳洲聯儲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很高。該行可能保持寬鬆的偏向,不過鑒於匯率實質性貶值,近期措辭的改變暗示再度降息的障礙已經增強。”

此外,澳洲國民銀行(NAB)研究小組同樣指出:“週二(72)的澳洲聯儲(RBA)會議沒有降息預期。”研究小組表示,“雖然澳洲聯儲保留其寬鬆政策,但它不太可能再次下調利率,除非我們看到的前景更加的惡化,或者有明顯的跡象表明5月的下調未能提振信心和繁榮經濟。澳洲聯儲仍將進一步降息,但我們預期將發生在今年下半年,本周市場定價只有20%削減的幾率。”

不戰而屈人之兵,澳洲聯儲今日或不降息

澳元走勢料將取決於澳洲聯儲表態

6月的經歷足夠給與澳洲聯儲寶貴的經驗。儘管澳洲聯儲當時維穩利率,但澳元也並未出現上漲,由於澳洲聯儲當時表態未來可能進一步釋放寬鬆,投資者依然預期澳洲聯儲下月可能降息,從而繼續做空澳元。也許,本周澳洲聯儲或仍可故技重施。

當然,目前市場預期也並非完全一致,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就對此持反對意見。該行澳大利亞經濟學家認為澳洲聯儲此次降息的可能性高得多。如果屆時真的降息,那麼澳元可能再次走軟,同時1澳元兌0.90美元的心理支撐位可能受到挑戰。該行表示,全球市場動盪加上澳大利亞總理換人令澳洲聯儲是否降息結果難料,但近期公佈的宏觀資料為降息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從澳元走勢看,今日的行情波動或將更多取決於澳洲聯儲的表態。若澳洲聯儲意外降息,澳元無疑將遭到沉重打壓。而若繼續按兵不動,則將仍取決於其對貨幣政策的措辭,澳洲聯儲若再度表示存在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澳元仍將承壓。

 
當然,從中長期前景看,中國經濟的好壞對澳元仍將至關重要。目前中國經濟增長內生動力不足,再加上中央銀行未有刺激意向,短期中國經濟增速繼續下行恐成大概率事件,這或將對澳大利亞的經濟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澳洲聯儲在制定政策時或需將這一點考慮進去

7/1我們會員在1302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06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2做多看上可以在13044`13032進場.目標13107 (日波幅約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