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伯南克證詞在即,美指觸及三日低位


 

週二(716)紐市尾盤,因市場預期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在本周國會作證時重申,美國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美元指數日內大幅走軟,盤中一度觸及三日低位82.39。非美貨幣兌美元均延續反彈,其中澳元兌美元領漲匯市,漲幅逾1.5%。週三(717)除伯老證詞外,還需關注日銀、英銀會議紀要以及加拿大央行決議。

 

美數據和美聯儲喬治提振美指有限

日內儘管美國6月通脹超預期上升、6月工業生產溫和增長以及房價指數創7年新高,且同時美聯儲喬治言論偏向鷹派,均支持美元走強,但在伯南克證詞前,市場選擇忽視這些利好,因投資者擔心伯南克措辭鴿派。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二(716)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汽油價格急劇上漲影響,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大幅上升,且升幅超出市場預期,這可能意味著在美聯儲(Fed)考慮縮減刺激政策的同時,美國的通脹水準正在企穩。

 

美國財政部週二(716)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月國際資本淨流入564億美元,規模高於4月。4月國際資本淨流入修正為283億美元,初值為127億美元。美聯儲(Fed)週二(716)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6月工業產出上升,因汽車和電子產品生產增加,表明企業和消費者或準備好將美國經濟從疲軟的第二季度中拉出來。

 

Moody’s Analytics的資深分析師Ryan Sweet表示:“通脹正在觸底,下半年可能小幅上升,對於美聯儲來說,通脹溫和加速是好消息。”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國分析師Jim O'Sullivan表示:“最近兩個月核心通脹月率沒有進一步放緩,有助於美聯儲按計劃縮減購債。”

 

美聯儲理事兼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Esther George)週二(716)指出,鑒於美國經濟仍然保持著持續增長的勢頭,她希望美聯儲能夠在此後開始有序地縮減量化寬鬆(QE)資產收購規模,並在明年上半年的某個時間點徹底結束這一購債舉措。

 

伯南克證詞在即,美指觸及三日低位

 

伯南克證詞開幕,美元多頭出逃

伯南克將於週三(717)、週四(718)兩日在國會作證,他的證詞可能提供更多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規模時機的線索。伯南克的證詞將在週三北京時間20:30發佈。目前市場普遍預計伯南克在兩日國會作證時重申美聯儲將透過保持低利率以維持寬鬆政策一段長時間,即便是在停止購債後,因此投資者紛紛出逃美元多頭頭寸,謹防風險。

   

市場的預估是美聯儲將在9月開始縮減月度購債,美聯儲將在7月底舉行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之後將在917-18日舉行下一次會議。法國興業銀行駐紐約的外匯策略師Sebastien Galy表示:“伯南克證詞的通脹立場將偏溫和,如果市場未完全消化這一因素將令我倍感意外。”

 

Tempus Inc外匯交易員Andrew Dilz表示:“如果伯南克重申上周言論,我認為美元可能還會再跌一點,因市場對美聯儲9月開始縮減購債的預期開始看來有些不太實際了。”美聯儲的購債計畫大致被認為是對美元不利,因等同于印鈔,會稀釋美元的價值。

 

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Robert Tipp表示:“市場最近走勢頗為反復,投資人在等美聯儲主席的講話,看看是否他會確認縮減刺激措施的想法。他的工作不好做。”

 

部分分析師表示,伯南克的講話可能使市場保持美聯儲將在今年稍後開始撤走刺激舉措的預期,但伯南克會明確表示,聯儲不會收緊政策。

 

週三關注日銀、英銀會議紀要以及加拿大央行決議

週三除需關注伯南克證詞外,還需關注日本和加拿大方面的風險事件。日本央行方面將公佈6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從上周日本央行維持現有購買債券規模不變的情況來看,此次記錄顯示進一步擴大刺激舉措的概率不大,日元近期料缺乏日本央行進一步的打壓因素,恐怕還將繼續走強。

 

週三英國亦將公佈的英國央行會議記錄,投資者預計央行將保持寬鬆政策立場。市場尤其關注,新任行長尼卡是否投票支持擴大英國央行現行的3,750億英鎊的資產購買規模。上次政策會議上,央行決定保持刺激規模不變。

 
加拿大央行可能會在新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上任後的首度政策會議上進一步收緊對未來政策寬鬆力度的預期,然而,由於該國經濟增速仍然滯緩,且通脹率也依然低企,因而,央行在2014年四季度到來之前將不會考慮加息。美元兌加元方面,目前已大幅回吐此前的漲幅,若此次加拿大央行有收緊政策預期,那麼美元兌加元有可能再度承壓下行。

 
7/16我們會員在1306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173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17做多看上可以在1312813105進場.目標13250日波幅約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