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非農數據靚麗搶眼,美聯儲收緊QE或已板上釘釘


週五(75)歐市盤中,美元指數漲至三年高位84.56,非美貨幣全面走低。相對于美國5月非農就業資料的好壞不一,6月非農資料可以說是相當強勁,尤其是前兩個月資料的大幅上修令美聯儲的貨幣寬鬆政策似乎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而美聯儲(FED)下一步的行動或將在下周的美聯儲會議紀要上有所體現。

美國非農資料強勁

美國勞工部(DOL)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6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9.5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6.5萬人;5月上修為增加19.5萬人,初值為增加17.5萬人;4月上修為增加19.9萬人,初值為增加14.9萬人。

同時,美國6月失業率為7.6%,與5月持平,市場此前預期為降至7.5%

資料公佈後,美元指數大幅飆升,漲至20107月以來高位84.56,美債價格擴大跌幅,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至2.702%,觸及23個月高位。

根據目前的實際資料顯示,美國第二季度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加19.63萬人,相當接近美聯儲期望的每月增加20萬人的水準,而且大幅高於此前經濟學家預計的美國第二季度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加16.3萬人。

非農就業資料強勁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的穩步復蘇,這意味著美聯儲最早於20149月收緊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已不再僅僅是空談,同時美聯儲將在未來不久上調利率的預期亦顯著升溫。
此前已經有分析師表示,即使美國6月份新增就業人口會有所萎縮,但應當尚不足以改變美聯儲的預期——美聯儲計畫從2013年稍晚開始撤回大規模量化寬鬆(QE)政策。而現在非農資料大幅好於預期,更是增加了美聯儲加速收緊QE的可能性。

最新的美國短期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首次升息料在201410月,而美國短期利率交易員則押注有超過50%的可能性美聯儲在20149月加息。

非農數據靚麗搶眼,美聯儲收緊QE或已板上釘釘
對於此次非農資料,大多數分析師均認為有利於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紐約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分析師Kathy Jones稱:“就業參與率有所提升,顯示人們回到就業市場,這無疑使有利於我們走向明年9月的時間框架。”

CRT Capital資深策略師亦表示,就業參與率上升是一個正面信號,因為這表明越發強勁的就業市場正在吸引更多人員回流,美聯儲在明年9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不過,紐約券商Raymond James分析師認為,表面上看是相當就業強勁的報告,顯示了就業市場轉好,但製造業的崗位有所小幅減少了,對製造業復蘇仍感到擔心。

同時還有些資料分析師指出,美國就業報告中所包含的隱性失業則是一大負面消息——包含兼職從業人員在內的隱性失業率在6月份上升0.5個百分點至14.3%,為20132月以來非常大的升幅,很難與非農報告中的其他資料相協調,這或將令美國就業市場的前景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關注本周美聯儲會議紀要

美國的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已臨近尾聲,下周將公佈的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或進一步暗示結束QE。不過,若會議紀要凸顯美聯儲內部分歧加深,或將再度令投資者更加不安。

在美聯儲5月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官員調整了會議聲明,明確表示購債步伐可能在目前每月850億美元的基礎上增加,也可能會減少。這曖昧的論調掩飾了當時政策爭論中呈現的“鷹派”傾向,但三周後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講話中“不小心”披露了爭論的情況。


伯南克在國會發表講話時警告過早削減刺激政策的風險,這是非常明顯的溫和論調,但他在問答階段卻語出驚人稱:“美聯儲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中’開始削減購債計畫。”

這番話導致投資者慌忙退出金融市場。截至5月底,全球股市市值蒸發了逾1萬億美元,在上周初市場終於穩定前這個數字可能達到了2.75萬億美元,而美國債市在四周內損失超過了7500億美元。

這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暴露出,在有關利率及刺激措施退場時機上,美聯儲控制市場預期心理的能力或有限。

7/5我們會員在1289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280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8做空看下可以在1285012872進場.目標12790日波幅約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