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經濟不給力美元遭殃,今日再迎資料潮洗禮


週三(724)亞市早盤,美元指數低位整理,現交投於82關口附近。隔夜美指繼續下挫,日圖已錄得三連陰。受昨日歐洲資料強於預期,同時美國製造業卻大幅萎縮的影響,投資者認為美聯儲開始縮減購債規模的時間可能晚於預期,因而削減美元看漲押注。

 
在下周美聯儲即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正值市場資料敏感期的背景下,美國資料的低迷表現無疑令市場對美國經濟加速復蘇的期望蒙上陰影,也令美元走勢繼續沉淪。

美元指數觸及五周低位元,美國資料再成利空

隔夜主導匯市走勢的因素依然是美國經濟資料。儘管資料數量不多,但由於再度差於預期,非美貨幣紛紛一改歐洲時段的頹勢,出現反彈。美元指數則一路下挫並觸及五周低位81.92

紐市盤前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再度整體差於預期。首先5月房價指數為增加0.7%,略微差於預期的0.8%,儘管表面上與前值持平,但由於同時將前值由0.7%向下修正至0.5%,因此,當天的房價資料無一能帶來積極效果。

 隨後公佈的7月裏奇蒙德製造業指數同樣意外大幅差於預期,預期為9,前值為8,而實際結果僅為-11,這為近期持續走好的製造業資料蒙上了一層陰影。在經濟資料公佈後,美元結束了當天的反彈走勢,再度開始回落。鑒於資料表現疲軟,交易員們借機對美元多頭頭寸進行獲利回吐。

本月早些時候,圍繞美聯儲最早從9月份收縮QE的預期甚囂塵上,美元隨之走強。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上周在國會作證時表示,聯儲仍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他保留了如果經濟前景轉變,調整退出計畫的可能性。

美國經濟加速面臨再度擱淺,縮減QE時間或延後

從近期公佈的多項美國資料看,普遍皆不如人意,這不得不令人們擔憂,長期企盼的美國經濟加速會否再度擱淺。

近幾周來,令人失望的經濟資料和公司財報打破了圍繞美國終於迎來穩固、自我持續增長的憧憬。雖然經濟學家們普遍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速將溫和加快,但鮮少有人認為能夠實現必要的實質性復蘇,以迅速降低失業率、提高工資水準、對來自外部的經濟威脅產生免疫力。

現在已有跡象顯示美國消費者已開始捂緊錢包。美國商務部的資料顯示,6月份零售額僅僅增長了0.4%,而且若不是汽油價格上漲導致駕車支出增多,這一資料還會更低。6月份餐飲業的銷售額也出現下降,意味著消費者可能正在縮減可自由支配的開支。餐飲業過去三個月中增加了超過150,000個工作崗位,是近期就業增加的主要功臣。


美國乃至全球這種變化無常的經濟形勢也令企業利潤受到殃及。隨著財報季的帷幕逐漸拉開,各大公司已公佈的第二財季業績顯現出良莠不齊的狀況。其中,工業巨頭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公佈,第二財季全球收入減少,但利潤有所攀升,歐洲地區的銷售額持穩。家電生產商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則實現利潤激增,但整個科技行業的利潤水準卻普遍不及預期。
目前,美聯儲正在密切觀察經濟資料,以決定何時著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畫。許多華爾街分析師猜測美聯儲將在9月中旬的會議上有所動作。不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上週四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現在就作出決定還為時過早。他還重申,具體行動的時間點要取決於未來幾個月經濟的表現如何。他警告稱,美國經濟仍然無法抵擋那些意料之外的衝擊。


根據《華爾街日報》對預測人士的最新調查,經濟學家們目前認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折合成年率僅有1.5%,而6月份時的預期還是1.9%,表明自那時以來學者們的觀點已明顯變得更為悲觀。有幾位預測者甚至認為二季度增速會跌破1%,為過去三個季度以來第二次跌破1%

 
調查還顯示,經濟學家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速將略有加快: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增速有望達到2.4%,第四季度可能進一步增至2.7%。但即便這些預期成真,今年的整體增速也只是在2%左右,不足以迅速拉低失業率。

今日市場迎來資料潮,中美歐製造業表現需留意

在經歷了本周前兩個交易日消息面平淡的狀況之後,今日市場將迎來資料潮的洗禮。中美歐三方製造業PMI資料都將陸續公佈,此外澳洲CPI、美國新屋銷售等同樣值得投資者留意。

滙豐控股今日將公佈中國7月滙豐製造業PMI預覽值資料,該資料若繼續走低,則會因為澳大利亞與中國之間的緊密經貿關聯而影響到投資者對澳元匯價前景的預期,這將料會使澳元兌美元重新承壓,若資料向好,則澳元匯價會進一步反彈。此外,澳大利亞CPI資料也值得關注,資料若走低將再度提升澳洲聯儲降息預期,這也會推動澳元走低。

 到了歐洲時段,歐元區多國的製造業PMI數據也將發佈。調查顯示,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或從6月的48.7微升至49.1。但仍低於50的榮枯分水嶺。歐元區經濟規模占全球經濟的20%左右,該地區經濟自2011年第四季以來一直陷於萎縮狀態。有分析師表示,“歐元區經濟仍可能萎縮,最可能在第二季萎縮,第三季亦可能如此。”

 此外,今日還需關注美國7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和6月新屋銷售總數年化,鑒於本周美國資料表現普遍低迷,若兩資料繼續表現疲軟,料將令美元繼續承壓。

Faros TradingBrad Bechtel表示,許多投資者因預計下個月市場交投趨於清淡而縮小風險敞口,這意味著此前做多美元的頭寸將被平倉,進而支撐歐元。Bechtel稱,週二新興市場表現改善,引發更多美元拋盤和歐元買盤。對於看跌歐元的投資者而言,位於1.3220美元的歐元止損買盤剛被觸發,這將為歐元短線上探1.33美元掃清障礙。

 目前,美元跌至關鍵支撐位。分析師稱,只有再公佈一輪低迷的資料,美元才會進一步走低。Bank of the West的副總裁兼外匯顧問Sean Cotton表示:“市場已經接受了縮減購債規模不等於收緊政策的觀點。”

7/23我們會員在1318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237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24做多看上可以在1320713192進場.目標13328日波幅約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