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受紀要和伯老措辭打壓,美元指數完敗


 

週三(710)紐市尾盤,美元指數刷新四日低位至83.22。除澳元、加元外,其他非美貨幣兌美元跌幅均逾1%,其中美元兌瑞郎跌幅近2%。尾盤美聯儲伯南克措辭偏向鴿派,令市場對美聯儲的緊縮預期有所降溫,打壓美元。此前美聯儲紀要顯示美聯儲退出QE的時間可能會比市場預期晚,整體措辭偏向鴿派,亦對美元構成壓制。

 

伯南克支持寬鬆,美元指數再度走低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週三(710)在講話後的答問環節指出,美聯儲將會在未來相當一段時間繼續維持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目前,美國的通脹率仍維持在低位,而雖然當前的總體失業率已經降低到了7.6%,但是實際的就業形勢仍可能比這一表面的經濟資料所反映的更為嚴峻。

 

他強調,在通脹較低,且美國財政政策能夠為經濟提供的幫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就是美聯儲的唯一選擇。因而,美聯儲不會在失業率降到6.5%這一“門檻”目標被觸及時就立刻自動加息,而是可能會在通脹率仍然較低的背景下,把低利率盡可能多地維持一段時間。

 

他同時表示,美聯儲對經濟前景仍持樂觀態度,因為目前,住房市場仍對經濟構成利好,而美國家庭的資產負債狀況也已經改善,然而,經濟卻仍然面臨著來自外部的相當大的風險,但他本人已對美國經濟能頂住外部壓力持續增長倍感振奮。

 

伯老講話令市場對美聯儲收窄QE的擔憂有所減退,美元指數再度走低,跌幅逾1%,刷新四日低位至83.45。歐系貨幣、日元兌美元漲幅均逾1%,商品貨幣兌美元紛紛刷新時段高點,黃金、白銀亦紛紛回升。此前美聯儲紀要鴿派,但風險貨幣沖高後很快回落,因顧忌美聯儲伯南克的講話或致匯價反復,許多投資者因此選擇獲利了結。

 

受紀要和伯老措辭打壓,美元指數完敗

 

此前美聯儲紀要意外偏向鴿派,美元指數走低

美聯儲公佈6月份紀要整體偏向鴿派,美聯儲退出QE的時間可能會比市場預期晚。受紀要影響,美元指數在觸及高點84.27後大幅下挫,並一度刷新四日低位至83.65。此外風險貨幣均大幅走高,其中歐元、日元、瑞郎兌美元漲幅一度逾1%,其他金融市場如原油、黃金白銀、美國國債價格、美國股市均大幅走高。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6月會議記錄顯示,儘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們就可能需要在短期內開始縮減經濟刺激規模達成一致,但一些委員希望在開始撤走刺激政策前,看到就業復蘇正穩步展開的更為確鑿的跡象。金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可能從9月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但會議記錄顯示,時間並不確定。

   

會議記錄顯示:“幾位委員認為,可能有必要在短期內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會議記錄還顯示,“很多委員指出,在放慢購債步伐前,需要看到就業市場前景進一步改善。多位委員指出,有關資產購買步伐和組成的決定與決定聯邦基金利率的適當水準不是一回事。”

     

6月會議上,部分委員不僅擔憂就業市場前景,還對經濟成長步伐憂心忡忡。很多分析師預計,第二季美國經濟成長不到1%,但多數分析師預計,下半年經濟成長加速。會議記錄稱:“部分委員還表示,在縮減資產購債規模前,需要看到更多經濟活動加速的預期將成真的證據。”

 
日內美聯儲會議紀要和伯南克措辭均偏向鴿派,令美指大幅承壓。不過儘管美元今日下滑,但部分分析師相信,因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大相徑庭,美元勢將恢復升勢。他們表示,針對美聯儲政策前景的討論集中在縮減刺激措施的時機上,而對歐元區、英國和日本央行的討論上仍偏向進一步放寬政策

 
7/10我們會員在1281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200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11做多看上可以在13125進場.目標13250日波幅約95)
 
指標進場提示.....行情總是在等待中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