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風險事件前,美元指數從五周低點反彈


週一(729)紐市尾盤,美元指數從五周低點反彈,最終小幅收漲於81.84。非美貨幣兌美元普遍承壓,其中澳元兌美元跌幅最大。在本周美國公佈重大經濟資料以及美國、歐元區和英國央行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前,投資人調整倉位。整體而言,匯市交投顯得清淡,限制了市場的波幅。日內業內機構凱投宏觀和美銀美林均對美聯儲決議發佈了看法。
 

日內美國資料好壞不一,影響美元有限

資料方面,日內美國芝加哥聯儲中西部製造業指數向好,不過隨後美國成屋銷售和達拉斯聯儲製造業產出指數均較疲弱。資料後,美元指數小幅走高至日高81.76後稍有回落,資料整體影響較有限,因日內非美貨幣紛紛對前期走勢進行修正,提振美元。


資料顯示,美國芝加哥聯儲週一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6月芝加哥聯儲中西部製造業指數月率增長0.4%至,錄得96.05月月率降幅修正為0.5%,指數修正為95.6。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一發佈報告稱,美國6NAR季調後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降0.4%,至110.9,預估降1.0%。美國達拉斯聯儲(Dallas Fed)週一發佈報告稱,該轄區內7月製造業產出指數較上個月有所回落,但仍為上升。美國7月達拉斯聯儲企業活動指數為4.46月為6.5

  
在全球匯市稍早,過去三周一直承受賣壓的美元繼續下滑,因市場美聯儲將重申維持指標利率在近零水準一段時間的承諾。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表示:“美元從超賣水準反彈,在本周稍後一系列重大資料、美聯儲會議以及其他央行會議前,市場出現調整倉位的動作。”


風險事件前,美元指數從五周低點反彈

本周風險事件接踵而至,美聯儲決議和美國GDP首當其衝

在美聯儲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美聯儲將在週三(731)發佈聲明,投資人將仔細研讀,以尋找其縮減購債時間表的最新線索。週三美國還將公佈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外媒調查的預估值為成長1%

美元在5月和6月上揚,當時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首次暗示美聯儲可能開始縮減經濟刺激規模。減少刺激措施會最終導致利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對投資人而言更具吸引力。不過在美國公佈了一系列疲弱的經濟資料,以及伯南克表示只要經濟成長保持遲滯,通脹不構成威脅,美聯儲就不會縮減購債後,美元升勢在近幾周開始消退。除了美聯儲要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外,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本周也將召開政策會議。
   

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將重申或完善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寬鬆貨幣政策前瞻性指引的各自版本。這可能重振對美元的買盤,因預計美聯儲仍是首家撤走極度寬鬆貨幣政策的主要央行。
 

根據DailyFX量化策略師David Rodriguez:“外匯波動性的大幅跳升也預示後市主要貨幣對可能出現大的行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短期外匯市場波動性已升至接近年內最高水準,而較長期波動性保持穩定。”他表示,“通常我們是在接近關鍵的市場轉捩點才看到如此巨大的背離情況,我們尤其關注美元和日圓價格的大幅波動。”
 

美國週二(730)將發佈房價數據,週三和週四(81)將分別發佈民間就業和企業計畫裁員人數等資料。週五(82)美國勞工部將發佈月度非農就業報告,市場預計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8.5萬,失業率降至7.5%。強勁的就業報告將支持美聯儲開始在9月縮減刺激措施的預期,也會提振美元。

DailyFXRodriguez表示:“本周我們將小心翼翼,在重大經濟事件風險前限制敞口,如果這真是美元走勢扭轉的開始,在可預見的未來可能會有足夠的機會搭上美元的升勢。”

業內機構凱投宏觀和美銀美林看本周美聯儲決議

盤中有機構對美元後市以及本周美聯儲決議進行了評論。業內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指出,儘管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會在本週二至週三(730-31)的會議決議中宣佈繼續更久的維持低利率措施的狀況,料使美元指數持續承壓,但是鑒於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可能會在政策取向上比美聯儲更為寬鬆,因而從中長線來看,美元指數仍有上行空間。

凱投宏觀預計,美元兌日元匯價在年底將進一步走高至105以上,歐元兌美元屆時會回落到1.25,而英鎊兌美元也會下跌到1.50左右。

隨後業內機構美銀美林預計,美聯儲本周料會對開始縮減QE規模的具體時間給出一個似是而非的模糊預期,這可能會使投資者對美聯儲會否真的在9月份開始縮減QE規模再度生疑。

美銀美林指出,鑒於近期美國GDP資料表現疲軟,同時總體通脹水準也居低不上,因而,美聯儲內部對於該在何時開始縮減QE規模,可能也仍存有分歧。而儘管美聯儲政策本身料不會在週三的會議有任何實質性的變化,但只要其在會議決議措辭的經濟評估部分中對QE的前景透露了任何蛛絲馬跡,那麼市場就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7/29我們會員在13265作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29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7/30做空看下可以在1327613289進場.目標13200日波幅約85)趨勢要反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