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10/22歐盟峰會後市場熱點散亂,本周全球視線焦點料重回美國


歐盟27國領導人在上週四至週五(1018-19)兩天再度挑燈夜戰,磋商銀行業聯盟事宜,但是在一番艱苦的談判之後,各方卻只達成了框架性協定,具體性的落實方案,仍要留到年底繼續商談。這使得市場投資者的信心受到了一定的衝擊,週五當天風險貨幣與資產價格走低,美元則出現反彈。

儘管此前一直懸而未決的希臘及西班牙兩國求援前景仍然令市場揪心,並仍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但是很大程度上,鑒於峰會已經結束,在未來一到兩周的時間裏,歐洲將暫時不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投資者的更多視線將會轉移到大西洋的對岸。美國方面此後的各項狀況的進展,或許才是未來一段時間內左右市場走向的根本。

首先,美國大選目前已經進行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選情日趨白熱化。在數個重要“搖擺州”中,雙方的差距都僅有區區23個百分點,隨時可能發生“眼睛一眨老母雞變鴨”的戲劇性場面,因此,各方支持者都繃緊了神經。奧巴馬(Barack Obama)與羅姆尼(Mitt Romney)將於當地時間週一(1022)晚間展開最後一場辯論,屆時雙方將會在外交政策上進行最後的一番唇槍舌劍。

而分析人士指出,鑒於第二場辯論的狀況並未對兩党候選人的實際支持率造成明顯的新影響,因而預計週一的最後一場辯論的狀況也會是類似的。除非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在辯論中嚴重失言大出洋相,否則支持率僵持的局面可能要延續到投票的那一刻。故而,此後民調的些微變化,都會被市場的走勢加倍放大,所以更多的視線接下來勢必都會盯著美國的選情不放。

另外,在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被推出六個星期後,美聯儲料將在本週二至週三(102324) 的會議上對其效果作初步審視和評估。但由於QE3已經塵埃落定,加之美國大選在即,因而料定美聯儲在本周已不不會再有新的強力政策措施推出,會議決議也將老調重彈,而大家更關心的是,大選結束新政府組建完畢後,美聯儲的身份與角色會發生何種微妙的變化。

調查顯示,如果奧巴馬成功連任,那麼伯南克留任至第三個任期的可能性將只有20%,奧巴馬會在其此後任期屆滿後,提名現任副主席耶倫(Janet Yellen)繼任。而反過來,如果奧巴馬連任失敗,羅姆尼(Mitt Romney)入主白宮,那麼基於共和黨所秉持的“審計美聯儲”強硬立場,伯南克連任至第三個任期的機率就更低,或許甚至會連當前的任期都無法順利完成。而無論發生何種情況,白宮對美聯儲的許可權和職能進行一定的微調都是勢在必行的,這一前景引起關注的程度,要比美聯儲本周的會議來得重要得多。

 另外,來自統計部門的詳細資料顯示,美國50個州中有41個州的失業率在9月份都出現了環比下降,3個州走平,僅有6個州失業率進一步抬頭。而這與此前8月份時的狀況大相徑庭,當月全美26個州的失業率都出現了上升。美國10月份的非農就業資料將在大選投票日之前的那個週五發佈,這可能會對選情有微妙影響。

儘管美國9月份美國總體就業狀況向好,但是在一些關鍵的“搖擺州”中就業水準則不佳,同時,近期的每週失業金初請人數也波動較大,因而就業方面的狀況也會引發諸多關注,因為就業的好壞直接關係到QE3的有效性和延續時間狀況。由於本輪新寬鬆措施所存在的額度與期限不定的狀況,每個月的非農就業狀況都會因為其與貨幣政策掛鈎的特性受到特別的關注。

同時,美國“財政懸崖”問題的最後解決期限已經日益迫近,但鑒於國會參眾兩院近期都因為備選而解數,這使得這一問題在此後將只有短短的不到兩個月時間供解決,這使得業內投資機構已對這一狀況感到無比地忌憚。
專家指出,財政懸崖會在兩方面對經濟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一方面,這會導致財政緊縮格局對市場供需造成衝擊,另一方面,其所造成的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會嚴重打擊投資者信心,而這所帶來的影響要比單純的緊縮更大。如果財政懸崖問題遲遲得不得解決,那麼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將是必然。

同時,專家還指出,在財政懸崖迫近的情況下,證券市場也勢必會出現巨大的動盪,而在有總統選舉攪局的狀下,投資者更需保持萬分警惕。目前美國經濟出現了扭曲格局,在消費信心穩步好轉的同時,企業經理人信心卻在下降,這在耐用品訂單資料上就能反映出來。因而,諷刺的狀況就在於對於市場信心造成衝擊的最大因素,恰恰就是投資者缺乏信心這一狀況。

另外,美國方面本周還將公佈三季度GDP初值、耐用品訂單以及密歇根大學消費信心指數等指標,這些或多或少能反映出QE3的初步效果,市場在“財政懸崖”當前時的反映,以及經濟的走勢前景。同時,美國上市公司業績發佈高峰本周仍將延續,在此前多家重要公司業績不佳的情況下,市場已經開始有所狐疑。在財報的狀況進一步揭曉之後,各方或許將將對經濟的現狀與前景有更清晰的認識。在前一陣子歐債問題使得投資者感到審美疲勞之後,美國那一邊的消息狀況,或許會開始對相對沉悶的市場走勢和投資情緒起到“提神”的作用。

10/22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22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305012930區間交易

 (4H圖動能向下主交易做空歐元,10/22今日順勢做空)







10/22黃金可以等待1726價位作空 掛單1704出場.日圖趨勢下跌交易以做空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