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10/25美聯儲決議未見意外,匯市反應平淡如水


週四(1025)亞市早盤,美元指數徘徊於80關口附近。隔夜美聯儲在利率決議中一如預期般維持利率及寬鬆政策不變,且並未釋放出QE3加大規模的資訊。決議公佈後匯市反應整體較為平淡,風險貨幣走勢有所分化。

大選前美聯儲拒絕意外,決議內容幾與9月如出一轍

對於此次美聯儲利率決議,市場此前雖然預估其極大可能按兵不動,但也頗希望其能在會議中對QE3的擴容以及採用數位化政策目標進行討論。若美聯儲提到加大QE3規模或者對於經濟描述有一定的弱化,都將對市場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然而從最終結果看,美聯儲的利率決議毫無新意,內容幾與9月如出一轍。美聯儲在決議聲明中維持利率不變,重申將超低利率維持到2015年年中的承諾,維持每月購買400MBS債券規模,將在年底前繼續扭轉操作。

美聯儲聲明中指出,美國經濟在近幾個月持續以溫和的速度擴張,就業增長近幾個月放緩,失業率仍然高企。家庭支出繼續處於擴張勢頭,且擴張速度略有提高,但設備和軟體的商業投資出現放緩。與此同時,儘管出現改善,但房產市場依然疲憊不堪。
通脹方面,近幾個月通脹有所上升,主要歸因於能源價格的走高,較長期通脹預期則保持穩定。
匯市反應平淡如水,風險貨幣略顯分化

隔夜美聯儲決議內容一如市場此前預期,也使之幾乎變成了無風險事件,匯市反應平靜如水。從各貨幣對走勢,美元指數繼續持穩於80.00關口附近徘徊,歐元兌美元小幅整理後交投於1.2960一線,英鎊澳元隔夜則有所走高。

美元長線上漲是必然不是偶然
    昨日美元強勢拉升,日線大陽線,我們要注意。目前市場的焦點是大選和QE3,但這兩個對美元的有影響也不是主要的,美元的長期趨勢上漲,這是我們的觀點,上漲的原因本身是因為美國的資料轉發了,另一方面是歐洲問題太大,而且涉及到銀行方面這才是關鍵,結合上面的因素,美元長線看漲我們的第一目標是83.10,然後調整然後是86.30,我們要注意9月份我們就提示長線看漲美元了,而且多次長線多,短線點位短線做,長線點位短線做,一定要搞清楚市場的結構。
 
9月份的會議以來,美國房地產和就業領域均出現了一些改善的跡象。在住房市場,新屋開工資料9月份意外大幅增長,增幅為四年多之最,顯示房地產領域可能開始加速復蘇。而在本月初公佈的9月份非農就業報告則顯示,當月美國失業率降至7.8%,自20091月以來首次跌破了8%的關口,同時也創下了奧巴馬政府上臺以來的最低水準。此外,零售銷售、消費者信心等資料也表現不錯,但在企業盈利方面,迄今為止傳來的資料仍較雜亂。市場普遍預計,第三季度美國企業盈利可能出現3年來首次同比下滑。

今日策略:
美元昨日收大陽線,從我們提示79.90區域長線建多單一路單邊上漲,我們要注意市場的節奏,長線有時候可能中間不會給點位元,所以我們交易一定要耐心等待好的機會,長線上漲的原因我之前分析過了,目前我們要注意美國大選,以及QE3未來美國的資料相當重要,今日建議投資者79.62區域做多,止損79.42,倉位3%。第一目標79.90,第二目標80.10區域。嚴格止損。控制風險。

黃金昨日爆跌,主要是長期能量的積累,爆發了,但我們要注意黃金自我們1790區域長線提示空以來再沒有好的閏,目前下跌趨勢不變,而且是長線下跌,投資者今日耐心等待反彈做空,不反彈不做空,目前超短線也沒有反彈不建議參與反彈,今日建議投資者1710區域做空,止損1724區域第一目標1705。第二目標1695區域。
歐元昨天也是大跌,歐債危機不可能避免,而且救助計畫華而不實,條件苛刻,部分會員國家不願意救助,這是問題的根本所有,有條件的救助影響救助的效果,技術面歐元長期受月線下跌趨勢線壓制,我們長線看空的觀點不變,今日建議投資者1.3000區域做空,止損1.3065。第一目標1.2950。第二目標1.2900。嚴格止損。

10/2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25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300012920區間交易或13100以上做空下來

(日圖動能向下主交易做空歐元回檔到13020就順勢做空長線目標12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