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10/3西班牙首相否認即將求援,本周行情漸入高潮


週三(103)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窄幅整理,現交投於1.2910一線。儘管隔夜歐元兌美元連續第二日上漲,進一步擺脫最近觸及的三周低點,但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週二(102)否認對該國準備求助的說法仍令市場頗為憂心。而從本周匯市的整體走向看,在經歷了前兩個交易日的相對平淡行情後,目前基本面的消息逐漸將進入高潮期。

之前有歐洲官員週一(101)表示,西班牙準備最早下週末申請歐元區救助以支撐其公共財政,但德國暗示此事應該等一等。

請求援助被視為對西班牙和歐元區有利,因為這樣歐洲央行將可以購買該國公債,從而降低其借款成本。此外,這也消除了歐元區長達三年之久的債務危機的有一層不確定性。

目前來看,西班牙依然很難擺脫請求援助的命運,不過請求援助時間上的不確定性使許多投資者不安,許多人逢高拋出歐元。從最新的媒體報導看,西班牙在本周申請援助是不大可能的。此外,西班牙極有可能不願在於1021日舉行的地區大選前求援。

穆迪:將在10月底前完成對西班牙債務評級的評估

隔夜另一大較為引人關注的消息,在評級機構穆迪那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aposs Investors Service)週二稱,將在10月底之前完成對西班牙主權債務評級的評估。

目前穆迪對西班牙的評級為Baa3,為投資級別的最低檔。只要再下調一檔,穆迪就會成為三大評級機構中首個將西班牙評級下調至垃圾級的機構。

穆迪在週一(101)發佈的周度信用展望報告中估計,西班牙銀行業需要的資本金規模在700-1,050億歐元之間,遠高於西班牙銀行業壓力測試估計的537.5億歐元。

本周行情漸入高潮
從本周匯市的整體走向看,在經歷了前兩個交易日的相對平淡行情後,目前基本面的消息逐漸將進入高潮期。
美國將在今天20:15公佈9ADP就業人數,目前市場預計此次新增就業人數為13.5萬,遠不如前值,若資料最終不如人意,將令市場對週五的非農資料同樣感到悲觀,從而令美元承壓。

而到了週四週五,市場則更將迎來諸多風險事件的洗禮。英歐日三大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在澳洲聯儲昨日意外降息25個基點後,目前來看這三家央行也依然有進一步釋放寬鬆的可能。而美國9月非農就業資料、美聯儲會議紀要以及歐債的走向等,也將進一步為本周行情推波助瀾。

目前投行對匯市後市的走向看法不一。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固定收益、外匯和商品業務技術分析主管K.Jone表示,預計歐元兌美元反彈將受制1.2960/1.3000區域,她並指出:“歐元兌美元若受制上述阻力區,則將回撤至趨勢支持線約1.2674水準”。

10/2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89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875短線淨盈利未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10/3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3歐元/美元:可以在12940~12820區間交易,(趨勢向下)

10/3日圖動能下跌(主交易做空歐元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