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10/8歐元兌美元週一小幅低開,日內聚焦歐元集團會議


週一(108)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小幅低開,現交投於1.3020一線。上週五的非農資料公佈後,歐元兌美元整體呈現沖高回落的格局,而週一的低開顯然也是延續了上週五的行情走勢。此外從上週末歐洲方面的消息看,整體也依然較為利空。日內市場目光將聚焦歐元集團會議,圍繞西班牙和希臘的債務援助問題料將是會議核心議題。

 從週末歐洲的消息面看,希臘方面渴望的延長減赤期限依然阻力重重。據德國媒體周日(107)報導,歐洲央行(ECB)執委會成員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表示,歐洲央行不能通過更改援助條款和希臘主權債務狀況來向該國提供金融援助。

 阿斯穆森指出,歐洲央行既不能延長希臘國債到期時間,也不能下調國債利息水準;上述兩項措施將意味著歐洲央行取消希臘債務,並表明歐洲央行對希臘這個國家進行直接注資,而這是法律所禁止的行為。


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之前已經請求歐洲央行要麼降低所持希臘國債利息,要麼延長國債到期時間,也可以經由歐洲穩定機制(ESM)對希臘銀行業直接進行資本重組。

本周市場目光將重回歐元區,而今日為期一天的歐元集團(Eurogroup)會議即將於盧森堡舉行,料將成為市場最大焦點。

歐元區財長們料將在此次會議上討論西班牙銀行業援助問題。西班牙方面928公佈的銀行業壓力測試結果顯示,西班牙銀行業資本重組缺口為593億歐元;西班牙政府在6月份提出1,000億歐元銀行業資本重組請求,並得到歐盟方面同意。

同時,由歐盟委員會(EC)、歐洲央行(ECB)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組成的三駕馬車料將在會議上公佈關於希臘改革的初步評估結果。希臘財長斯托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上週六(106)表示,希望三駕馬車在歐元集團會議上就希臘改革作出積極評估。

 
10/5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3000做多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3072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10/8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8歐元/美元:可以在1297513070區間交易,(趨勢向上)

10/8日線圖動能向上(主交易做多歐元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