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29美國GDP超預期,西班牙金融改革取得進展


週五(1026)紐約時段,美國第三季度GDP超預期增長,西班牙金融業改革取得重要進展,美國股市收盤漲跌不一,歐元兌美元收平於1.2940附近,美元指數收跌至80.00附近。此外,穆迪警告加拿大多家大型銀行評級打壓加元買盤,日本GDP增長預期升溫提振日元買盤。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加速增長2.0%,因消費支出增多,聯邦政府支出增速加快,以及房屋建築業改善。分析師指出,毫無疑問,2%的增速緩解了投資者對更疲軟數據的擔憂。下周的非農就業報告將顯得尤為重要,特別是該報告在大選前一周公佈。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將于美國時間116日星期二舉行。失業率進一步下降將有利於奧巴馬(Obama)當選。
此外,雖然美國10月密歇根大學現況指數終值下修至88.1,但該指數仍處於5年高位,顯示出美國民眾對未來經濟形勢依然較為樂觀。

西班牙問題展露曙光,支持歐元買盤。IMF稱,西班牙金融業結構改革取得重要進展。自從歐洲央行宣佈購債計畫以來,金融市場情況已經改善,歐洲當局設定所有最後期限都達到了。

歐洲經濟事務專員Olli Rehn在另外一份聲明中稱,西班牙救助計畫首次評估成功結束標誌著該國銀行系統朝徹底修復和改革又邁進了一步,為重塑投資者和消費者信心奠定了重要基礎。

穆迪警告加拿大多家大型銀行評級,美元兌加元收漲至0.9970附近。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發出警告稱,將可能對多家加拿大大型銀行的評級作出調降,稱該國銀行業面臨著不符合當前評級水準的挑戰。加拿大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正在增大。在對拿大銀行業評估中,發現該國諸多宏觀經濟負面風險:消費者債務高企,房價水準不斷攀升,資本市場活動疲弱等等。

資料關注:週六(1027)中國於北京時間09:30公佈的9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若企業盈利增加,表明中國經濟增強動力增強,作為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國,中國經濟加速有利於澳洲出口,對澳洲經濟有推動最用,因而利好澳元。

 下週一(1029)日本將於北京時間07:50公佈9月季調後零售銷售資料。是衡量消費者支出的最主要的衡量器,而消費支出又是整體經濟活動的最主要內容。零售銷售上升,對日元有利。

德國於北京時間15:00公佈的9月實際零售銷售資料,市場預期上升0.3%;美國於北京時間20:30公佈的9月個人收入支出資料,市場預期收入上升0.3%,支出上升0.6%;美國於北京時間22:30公佈的10月達拉斯聯儲製造業活動指數。若資料表現較好,則將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情緒。

10/29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29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294512850區間交易或13000以上做空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