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10/23美聯儲或擴大QE3規模,穆迪下調西班牙地區評級


週一(1022)紐約時段,美國道指微幅收漲,有報導稱美聯儲準備擴大QE3規模。歐元兌美元收漲至1.3060附近,美元指數收跌至79.60附近。此外,穆迪下調西班牙5個地區評級,儘管有觀點認為這是下調西班牙整體平級的前奏,但市場對此反應較為冷淡。

據媒體報導,美聯儲本周將商討擴大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規模、並通過更好的途徑來向市場傳遞未來政策動向的指引。

有分析師認為,在上個月歷史性的決策之後,美聯儲官員會在本周的決策例會中繼續討論QE3項目,也就是市場所稱的QE3的規模擴大的可能性,以及更好地就未來的決策行動與市場溝通的方式。美聯儲可能會放棄以日期時間為界的政策目標,而採取某種形式的數位化目標。

週一歐美沒有重要經濟資料公佈,企業財報主導市場走向。全球最大基建設備生產商卡特彼勒公司(CAT)第三財季利潤增長49%17億美元,但下調了全年營收預期;全球最大的電視和消費者調查公司尼爾森控股公司第三財季盈利水準較上年同期增長了2.9%;美國玩具生產商孩之寶公司(Hasbro)第三季度的淨收益出現了4%的下滑。

歐洲方面,兩消息支撐歐元買盤。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盟友、保守派高級議員Michael Meister表示德國可能支援延長希臘赤字削減目標期限,條件是希臘同意修改後的救助條件。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領導政黨在其家鄉Galicia選舉中獲勝,儘管Basque民族黨將贏得該地區競選。有分析師指出:“Galicia結果使拉霍伊更易於實施額外緊縮措施並提出救助要求。”

日本方面,有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傾向於在1030會議上放寬政策,考慮增加資產購買和其他舉措。日元下跌至3個月低位,美元兌日元收漲至79.90附近。

週二加拿大是重頭戲,加拿大將於北京時間20:30公佈8月零售銷售資料,市場預期上升0.4%。隨後北京時間21:00加拿大央行公佈利率決議,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不過若加拿大央行聲明較早前強硬,將可能提振加元。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召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結果將於週四(1025)北京時間淩晨02:15公佈利率決議。

10/23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23看多上漲歐元/美元:可以在1303613120區間交易或13100以上做空下來


(4H圖動能向上主交易做多歐元搶小回檔,10/23今日順勢做多13100以上做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