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10/24全球風險資產大幅下跌,避險美元觸及80.07高點


 (1023)紐約時段,全球風險資產大幅下跌,避險美元觸及80.07高點。在穆迪調降西班牙地區評級之後,歐美企業財報不佳,歐債消息並不樂觀,導致股市大跌超1.5%,打壓歐元買盤,歐債收益率大幅上揚。此外,加拿大央行維持利率不變,英國央行欲再祭寬鬆措施。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週二下調西班牙5個地區1-2個信用評級。隨後,葡萄牙、義大利表示正醞釀新一輪減支或緊縮計畫。雖然西班牙國債拍賣結果較好,但其壞賬銀行減記之行“任重道遠”。希臘資產不讓人省心。

 加拿大央行加息態度仍顯強硬,令加元表現較為強勢。加拿大央行宣佈維持指標利率在1.00%不變,稱隨著時間推移可能需要升息,並凸顯家庭債務持續攀升成為一大隱憂,將影響下次央行採取行動的時機。加拿大央行將加拿大2012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1%上調至2.2%,維持2013年增長2.3%的預期不變,但將2014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5%下調至2.4%。目前該央行預計到2013年底將達到全產能增長,7月預估時為2013年下半年。

加拿大央行還表示,加元持續走強是受避險資金流動和全球貨幣政策擴散效應影響;出口將在2014年上半年(上次預估為2014年初)回歸至危機前的峰值,受到加元升值的挑戰。

英國央行寬鬆政策伺機而動,不利英鎊。英國央行(BOE)行長金恩(Mervyn King)表示,過去兩年英國GDP萎縮的幅度遠大於預期,但看到更多令人鼓舞的跡象。如果近期英國經濟一旦正面跡象消退,那麼央行將準備採取進一步的刺激措施提振經濟。

本周焦點包括:週三(1024)全球多國10月製造業PMI資料,週四(1025)北京時間02:15美聯儲將公佈最新的利率決議,週五(1026)還將公佈美國第三季度GDP報告,以上因素料將決定風險貨幣的短期表現。總體來看,風險貨幣目前仍位於多個月高位盤整,隨著美國大選最終結果和財政懸崖的臨近,儘管歐洲整體局勢得到改善,但歐債危機、全球經濟前景以及美國債務前景的不確定繼續籠罩市場,一旦市場出現重大利空或缺乏持續的利好支撐,風險貨幣可能面臨大幅回調的風險。

美聯儲在施行QE3以來,其寬鬆政策不斷遭到質疑,就在美聯儲內部也有反對QE3的聲音,認為美聯儲應當在緩解經濟壓力之後再推行適當的寬鬆政策。而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卻堅決捍衛QE3,曾有效地提振了市場情緒。此次美聯儲利率決議料將維持低利率不變,而聯儲能否延續樂觀論調尚是未知數,美國近期經濟資料有好轉極跡象,但是企業財報不佳嚴重打壓股市下滑,不免加劇市場擔憂情緒。

美聯儲若對QE3對經濟的推動效應依然保持樂觀,那麼對於美元將是利好的消息,勢必打壓日元買盤,提振美元兌日元漲勢。

歐元目前主要是受到歐債危機影響,而且出現改革疲勞的問題,部分國家願意救助,部分國家不願意,主要原因是救助有苛刻的條件,而且這個救助的方案華而不實,所以影響實際的效果,救助是治標不治本,所以歐元長線下跌,技術面周線在下跌趨勢線之下,所以我們長線看空。今日建議投資才1.3030區域做空,止損1.3100區域,第一目標1.2920。第二目標1.2810,注意今日是歐元反彈1天要特別的注意走勢。

黃金昨日小幅度反彈,反彈空間有限,目前反彈只是超短線的反彈,同時我們要注意主趨勢學是下跌,周線是看跌的,今日我們的投資者建議反彈至1720區域做空,止損1736,倉位3%。第一目標1705,第二目標1692區域。注意黃金目前已經反彈一天,今天的反彈力度要特別的注意。如果今天還是盤整震盪,就要特別的注意,嚴格止損控制好風險。

10/24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0/24看空下跌歐元/美元:可以在130301900區間交易或13100以上做空下來
 
(日圖動能向下主交易做空歐元搶小回檔到13020就順勢做空長線目標12500)
 
圖表放大後可以參考左邊的支撐阻力價位
做空找M3價位進場/做多找M2價位進場-一天抓40點獲利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