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0205西意政局重創歐元,聚焦澳洲聯儲利率決議


週二(25)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震盪整理,現交投於79.60附近。隔夜歐元慘遭重創,兌美元創自13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受投資者對意西政局的擔憂情緒影響,市場終於找到了做空歐元的理由。日內亞洲時段投資者可重點關注澳洲聯儲利率決議。目前市場普遍預期澳洲聯儲將按兵不動,但尚不能完全排除其意外降息的可能,因此澳元走勢將面臨極大考驗。

歐元強勢轉瞬即逝,西意政局再成夢魘

隔夜,歐元兌16種國際主要交易對手中15種貨幣的匯率均有所下跌,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0.9%,報收於1.3514,此前曾最高下跌1%,創下自13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儘管本周(29當周)圍繞歐元的幾大風險事件均尚未到來,但目前歐洲政局正發生新的變化,西意政局再度成為歐元的夢魘。一方面,西班牙執政黨人民黨和首相拉霍伊受到貪污指控,令投資者的擔憂情緒有所升溫,另一方面,義大利總理候選人貝盧斯科尼的民意支持率正在上升,其最近承諾當選後將給納稅人退稅約40億歐元,這與前任總理蒙蒂大力推行的財政緊縮措施完全相悖。

受多重利空影響。歐洲股市昨日遭遇重創,德法股市跌幅超過2.5%,義大利股市下跌4.5%,西班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22基點至5.43%,而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上升15基點至4.48%,分別回到去年12月中旬和下旬的高位。政治動盪也對歐元構成了嚴峻的下行壓力,歐元日內跌幅將近130基點,前期強勢轉瞬即逝。

後市來看,歐元前景仍將落在週四(27)將召開的歐盟峰會和歐洲央行議息會議上。27-8號將舉行歐盟峰會,本次會議主題是長期預算案,若歐盟峰會上取得進展,可能為歐元提供潛在支援。短期內難以判斷歐洲局勢是否會進一步惡化,多頭或可暫時平倉出局,若局勢在短期內得以穩定,則投資者對歐元區的信心有望繼續改善,那麼匯價在短期下跌後將提供更好的買進機會。

澳洲聯儲今日公佈利率決議,澳元面臨挑戰

日內亞洲時段投資者可重點關注澳洲聯儲利率決議。此前接受調查的23位經濟學家中的22位表示,澳洲聯儲將於週二維持利率在紀錄低位元3%不變。澳洲聯儲在201212月下調25個基點至3.00%這一紀錄低位元,以支撐該國經濟增長;自2011年年底以來,澳洲聯儲已經累計降息1.75%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首席經濟學家Adam Boyton稱:“最近礦產品價格日益走高,有鑒於此,澳洲聯儲週二按兵不動的可能性很大。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策略師Drew Brick週一(24)也表示,鑒於當前全球經濟增長形勢仍然處於“平衡”狀態,澳洲聯儲目前可能並不急於降息。

澳洲國民銀行(NAB)週一稱,仍然認為澳洲聯儲不太可能在2月份降息,儘管澳洲聯儲可能會在2013年繼續降息。該行指出,澳洲聯儲的確有必要在2013年繼續降息,因為澳大利亞繁榮的採礦業投資正在衰減,而失業率則有所上升。

不過,儘管市場普遍預計此次決議不降息的可能相對較大,但目前仍有分析師持相反意見。一些分析師表示,澳大利亞通脹溫和,且部分經濟部門表現疲軟,因此澳洲聯儲有望推出進一步的寬鬆貨幣政策。

瑞銀(UBS)分析師貝裏(Gareth Berry)表示:“我們預期澳元兌紐元在未來幾個月仍將走低,主要基於兩國間相對貨幣政策立場的轉變。”貝裏指出:“我們繼續做空澳元兌紐元,目標指向1.1666。預計澳洲聯儲週二政策聲明將相對樂觀,這將給在上週五(21)來不及做空的投資者再次提供一個好的做空點位。”

2/4我們會員在1362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504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5601343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