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0218匯率戰憂慮遭抑制,日銀新行長呼之欲出


伴隨著陣陣爆竹之聲,蛇年新春的首周匯市行情最終落下帷幕。相比于國內市場的冷清,外匯市場本周顯然依舊精彩紛呈。儘管備受市場矚目的歐元集團會議和G20會議並未對歐元匯率造成實質打壓,但慘不忍睹的歐洲多國GDP資料依然遏制了歐元前段時間的漲幅。此外,此次G20會議並未單獨針對日本提出抨擊,這向投資者發出了繼續拋售日元的信號,也令得日元空頭如釋重負,日元兌美元年內迄今累計回落逾7%,此前在去年曾累計下降11.3%

 本周市場關注點依然不少,日本央行、澳洲聯儲、英國央行、美聯儲這四家央行將先後發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儘管會議紀要的重要性無法與利率決議相提並論,但在此匯率戰陰霾籠罩的多事之秋,四家央行具體措辭如何依然有可能引發市場的劇烈波動。

此外,市場下周還有兩大隱藏熱點,一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極有可能在下周公佈日本央行新行長人選,日元料將再度面臨挑戰;二是義大利大選在即,選前民調結果極有可能影響市場情緒,繼而引發歐元波動。


有分析師指出,糟糕的經濟資料提升了市場對於歐洲央行未來數月降息的幾率。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外匯策略師Paul Robson表示:“GDP資料弱於預期,若未來經濟資料繼續走軟且金融狀況沒有改善,我們可能會看見歐洲央行做出貨幣政策回應。”他認為,上述憂慮可能將拉低歐元。
 

匯市熱點聚焦:

本周市場關注點依然不少,日本央行、澳洲聯儲、英國央行、美聯儲這四家央行將先後發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儘管會議紀要的重要性無法與利率決議相提並論,但在此匯率戰陰霾籠罩的多事之秋,其具體措辭如何依然有可能引發市場的劇烈波動。

此外,市場本周還有兩大隱藏熱點,一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極有可能在下周公佈日本央行新行長人選,日元料將再度面臨挑戰;二是義大利大選在即,選前民調結果極有可能影響市場情緒,繼而引發歐元波動。

日本央行新行長呼之欲出,“萬三宣言”能否成真

據海外媒體215報導,消息人士路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選定日本央行行長的提名人,有可能就在未來幾天作出最終決定。消息人士表示,在央行行長一職的角逐中,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武藤敏郎處於領先地位。

現年69歲的武藤被視為是接任現任行長白川方明的熱門人選,他擁有財政及貨幣政策經驗,且與執政黨議員關係密切。安倍及其顧問已經將最終人選的範圍縮小至兩三人,但已決定排除學術界及民間部門的經濟專家,而是傾向于像武藤這類擁有政府官僚經驗的人。

若是武藤確認中選,那將意味著雖然日本央行將持續以寬鬆貨幣政策打擊通縮,但是可能不會訴諸更激進的舉措,以避免加劇日本與20國集團(G20)成員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央行行長被提名人選需要獲得國會兩院的通過。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在參議院並未擁有絕對多數席次,勢必需要反對黨的合作,其中已有人表達反對由前任財經官僚出任央行行長。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經濟大臣甘利明上週六在講話中發表了一份“萬三宣言”,即表示要在今年3月底以前看到日經指數站上13000點。新行長上任會否引發日元的進一步下跌,並利好日經指數,值得投資者留意。

義大利大選在即,選前民調成歐元“不安定因素”

下周有關義大利大選的消息也可能影響匯市走向。義大利大選將於224-25日舉行,作為歐債危機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這次大選無疑將成為全球市場關注的焦點。對於此次仍有意參選的貝盧斯科尼,外媒毫不留情地表示,貝氏的當選將是義大利的一場災難。

2/15我們會員在13380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306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18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18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501327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