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伯南克力挺寬鬆,市場避險情緒仍難輕易緩解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226前往國會作了半年度證詞講話,並對美聯儲當前所採取的大規模證券資產收購措施再度加以了辯護,稱大規模資產收購措施帶來的收益目前仍遠遠地大於其所可能引致的風險。在其講話後,貴金屬出現大幅上漲,而風險貨幣方面由於市場避險情緒依然較為濃烈,整體波動相對較小。

目前來看,儘管隔夜伯南克再度站在了鴿派陣營,但對於目前的市場來說,僅僅起到了緩和避險情緒的作用。而後市圍繞義大利政局以及美國自動減支期限日益臨近的擔憂情緒,仍將與伯南克的利好言論形成分庭抗禮的局面,市場走勢顯然仍將面臨考驗。

伯南克停留鴿派陣營,強調QE收益遠超風險

隔夜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作證。在證詞中,伯南克依然認為有必要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其好處要大過可能付出的代價。

 

伯南克指出,美聯儲將會非常認真地研究相關措施,以應對其當前政策可能促使市場過度追逐風險的這一潛在問題。他表示,目前正在對市場情況作進一步仔細觀察。伯南克稱,就上述狀況而言,儘管部分金融市場的風險意願確實出現了上升,但美聯儲卻認為這帶來的潛在成本並不會高於推動經濟復蘇和就業加快的益處。


此外,對於經濟現狀,伯南克表示,有資料表明進入今年以來美國經濟已開始再度升溫。勞動力市場的狀況在逐步改善。去年7月以來,非農支薪人數月均增加17.5萬,失業率已下降0.3個百分點至7.9%。但是,就業市場依然整體疲軟,失業率明顯高於較長時期內的正常水準。對於通脹,他表示美國的整體通脹依然低下。

伯老還對即將到來的自動減支啟動發表了看法。他指出,如果31自動減支啟動,依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估計,將導致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長率下降0.6個百分點。國會和政府應考慮不採用將大幅負擔壓在近期的自動減支,轉而採用近期內更趨向於逐步削減赤字,而較長期更趨向於顯著減赤的政策。

值得留意的是,伯南克週三還將在眾議院發表證詞,不過分析人士預計今晚證詞內容將是週二翻版,對市場意義不大。

意大選及美自動減支陰霾籠罩,市場避險情緒仍難輕易緩解

隔夜在伯南克講話後,金融市場整體反應平淡,除貴金屬大幅上漲外,匯市波動整體相對較小。目前,揮之不去的市場避險情緒正與伯南克的利好言論形成分庭抗禮的局面,幾大主要貨幣後市顯然仍將面臨嚴峻考驗。

週二義大利選舉落下帷幕,儘管中左聯盟支持率稍高於對手,但由於沒有成功控制上議院,所以難以形成穩定的執政聯盟以推行改革。政治風險升溫導致歐洲股市和債市遭遇重創,德法股市跌幅均超過2.0%,義大利股市下跌4.89%,而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二也上升41基點至4.90%,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等問題國家的國債同樣遭到投資者的瘋狂拋售。

 
目前貝爾薩尼領導的中左翼聯盟在參議院只拿到121席,僅以4個席位領先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聯盟,即使加上蒙蒂中間派聯盟的22席,也無法達到參議院要求的158席絕對多數。按照義大利憲法,任何法令在實施前都必須由參眾兩院分別投票通過,在參議院擁有158席的絕對多數是政府執政的基本條件。這也意味著,即使貝爾薩尼贏得眾議院選舉,並獲得組閣權,也極有可能因在參議院席位不足而組閣失敗。

中左翼聯盟發言人恩裏科·萊塔在參議院初步結果公佈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了對義大利和整個歐盟的前途負責,民主黨不希望大選重新舉行,希望總統能夠在關鍵時刻化解各黨派分歧,形成帶領義大利走出危機的執政聯盟。從當前局勢看,中左翼聯盟若想順利組閣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與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聯盟組建聯合政府,但貝盧斯科尼是否接受與改革派合作還不確定。


由於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義大利政治局勢有趨於穩定的跡象,歐元短期內可能傾向於進一步走弱。

據最新的消息顯示,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表示贊成在週五開始的850億美元自動減支上給予奧巴馬實施的彈性,不過遭到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裏德的拒絕。分析師指出,週五是美國自動減支談判最後期限,若談判無果而終,將推升市場避險情緒,提振美元。

 2/26我們會員在13080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017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27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27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0901292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