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美聯儲官員暢談退出QE,美元強勢有望延續


週五(222)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高位整理,現交投於81.35附近。隔夜美股繼續高位回調,非美貨幣則反彈乏力。昨日紐約時段內多位美聯儲高官發表講話,對何時退出QE政策發表了各自的看法。而在週三的美聯儲紀要一石激起千層浪之後,短線來看,美元的強勢顯然仍有望得以延續。

美聯儲官員暢談退出QE,時間方法仍存分歧

隔夜三位美聯儲委員發表講話,其中費舍爾和布拉德都不約而同的提及應該逐漸減少資產購買,但是不會徹底結束量化寬鬆政策,這與1月聯儲紀要的主要觀點一致,威廉姆斯則預期資產購買計畫將維持到2013年下半年。

自從1月初美聯儲公佈12月會議紀要以來,市場對美聯儲提前撤出寬鬆的預期逐漸升溫,成為推動美元指數在2月大幅上漲的主要動力之一,週三公佈的會議紀要更是使這種預期達到新的高度。

目前來看,美聯儲減緩資產購買的時間可能快於之前估計,投資者需密切關注聯儲在320號利率決議上是否會採取相應的行動,在此之前伯老下周證詞的講話顯然也是一大看點。

美元強勢有望延續,投行一片看好之聲

在週三的美聯儲紀要一石激起千層浪之後,短線來看,美元的強勢顯然仍有望得以延續。目前投行普遍相對看好。

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師表示:“美元升值的原因大都是主動性的,且匯價可能走出強勁的上行趨勢。由於美債市場並沒有出現急劇跌落的情況,我們依然相對看好美元前景。”

東京三菱日聯銀行(BTMU)外匯策略師Lee Hardman指出,受美聯儲會議紀要影響,美元短線持續走強,美指上破200日均線。Hardman認為,美聯儲最新會議紀要削減投資者對美聯儲寬鬆政策規模和持續時間的預期。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可能提前結束目前執行的開放式量化寬鬆(QE)措施,從而提振美元走強,其他風險資產承壓回落。

該分析師認為,美聯儲會議支持看漲美元觀點。Hardman稱:即便全球經濟前景顯著改善,美聯儲實施QE3,但美元仍持續反彈。自美聯儲去年913宣佈QE3以來,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上漲約3%。投資者需思考的是,為什麼美元如此表現?目前合理的解釋是,QE3相比QE1QE2而言,對美元構成的負面影響更為溫和。

後市來看,在歐洲多國大選引發政局動盪,加之貨幣戰陰霾籠罩之下。美元顯然仍將從基本面消息中獲益。

義大利大選將於224-25日舉行,作為歐債危機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這次大選無疑將成為全球市場關注的焦點。對於此次仍有意參選的貝盧斯科尼,外媒毫不留情地表示,貝氏的當選將是義大利的一場災難。貝盧斯科尼若當選將無視其削減國家支出並減稅的競選承諾,而是集中精力解決他以前每次當選都要關心的司法系統問題。

與此同時,投資者在購買義大利國債時將更加謹慎,這也會威脅到義大利財政可持續性。而從歐洲的角度來看,貝盧斯科尼將會被視為一個不可信賴的盟友,這也將導致義大利在歐洲被邊緣化。義大利大選結果將是“災難”還是虛驚一場?這有待本周大選結果最終揭曉。此外,賽普勒斯大選情況也需予以關注,因其關乎該國受援前景。

此外不容忽視的是,距離美國自動支出削減觸發時間只剩一周,隔夜白宮表示,奧巴馬和共和黨領導人博納週四通過電話進行了“友好的商談”,但缺乏相關細節。事實上民主黨和共和黨目前仍各執己見,缺乏展開合作的意願。

如果雙方不達成妥協,那麼聯邦支出將在本財年減少850億美元,未來9年內減少1.2萬億美元,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這將導致2013年美國GDP增長減少0.6百分點。與財政懸崖和債務上限談判相似,民共兩黨可能在最後時刻達成妥協。支出削減問題得到解決對於市場情緒無疑形成支持,但是若支出削減確實發生,可能成為惡化風險偏好的導火索。

 2/21我們會員在13270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160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22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22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2201311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