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2/1非農壓軸登場,美元背水一戰


在經歷了本周幾大風險事件的輪番打擊之後,今日美元指數將迎來非農資料的最後挑戰。北京時間週五(21)21:30,美國勞動統計局將公佈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和失業率資料。非農夜再度來襲,匯市警報連連,美元能否在本周屢戰屢敗後迎來生機,全看今日資料表現如何。


三大先行指標均利好,非農期待驚喜

在美國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資料令人失望之後,萬眾矚目的非農報告能否帶來驚喜?市場目前普遍預計美國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15.5萬,與前值增幅一致。美國1月失業率料持穩於7.8%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1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幅超預期,顯示勞工市場持續復蘇。資料顯示,美國1ADP就業人口增加19.2萬,超出市場預期的增加16.5萬。ADP私營部門就業報告在大幅修正後已然對非農資料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另外,美國1月挑戰者企業裁員月率上升24%,至4.0430萬人,但仍為1993年有記錄以來所有1月份當中的第三低水準。

從近期美國就業狀況來看,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可能持穩或較12月資料略有增加。不過即使財政懸崖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消除,但在債務上限等財政問題沒能合理解決之前,企業招聘活動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大幅增加。然而企業經濟學家對2013年的看法變得更加樂觀,他們預期美國今年經濟將以相當穩健的速度擴張。50%受訪者稱,未來四個季度美國經濟增速料為2.1%或更高。三分之一的經濟學家預計未來六個月企業招聘活動將會增加。

機構預期良好,非農有望表現強勁

目前,機構也普遍對1月的非農表現報以樂觀態度。巴克萊(Barclays)上周預計,美國1月非農就業料新增15萬人,數量與此前一個月相當;1月失業率將下降0.1個百分點,至7.7%

美元本周跌跌撞撞,非農夜能否絕地反擊?

從美元角度來看,週三(130)至今的一系列風險事件均向著對其不利的一面運行。令人失望的美國GDP資料引發了人們對美國經濟繼續衰退的擔憂情緒;美聯儲決議維繫寬鬆的措辭更令其有苦難言;而週四美國參院表決通過了臨時上調債限法案,同樣令風險資產受益。可以說,在本周近三個交易日連續走低之後,今晚的非農已成為美元僅剩的救命稻草。

技術面看,美元指數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高位盤整之後選擇下行,目前價格已經跌破了79.20的支撐,即將向前方低點78.95發起挑戰。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日前指出,美元指數新近跌至六周最低,而後市更是有可能跌破下方的關鍵支撐點位。該行外匯策略師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美元指數觸及79.13,跌破了79.20的支撐位,並錄得去年1220日以來最低水準,預計美指在第二季度存在跌至77.00的風險;美元指數正在考驗79.20的趨勢線支撐,從技術角度看,若跌破該關鍵點位,則美元將開啟新一輪跌勢。

美元今晚能否置之死地而後生?由於美聯儲已表示,在美國的失業率跌至6.5%之前,將不會考慮收緊貨幣政策,因此定於週五晚間發佈的就業報告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若非農資料能延續近兩月的強勁勢頭,料將利好美元;反之,若大幅差於預期,將令美聯儲有更多口實持續量化寬鬆政策(QE),從而打壓美元。

受美聯儲政策影響,在一般情況下,非農資料表現良好將利好美元;反之則利空。不過,具體的漲跌幅度和持續時間,仍將視當時所處的背景和資料的具體情況而定。

因此,預計今日非農表現市場大體有以下可能反應:

1、非農資料表現遠超市場預期,甚至高於此前市場預估區間11.5-20.0萬人的上限,將大幅提振美元走高,非美貨幣和黃金白銀則將遭到重挫。

2、非農表現略勝增加15.5萬人的市場預期,將在短線提振美元走高,但此後或受市場賣事實情緒和股市走高影響,有所回落。非美貨幣和黃金白銀則大體反向波動。

3、非農表現略遜于增加15.5萬人的市場預期,將令美元短線有所承壓。不過此後隨著時間推移,仍有一定反彈可能。非美貨幣和黃金白銀則大體反向波動。

4、非農資料表現遠遜市場預期,甚至低於此前市場預估區間11.5-20.0萬人的下限,將令美元大幅承壓,非美貨幣和黃金白銀則有望大漲。

此外,考慮到目前美聯儲在利率門檻中,以失業率作為主要衡量指標,因此失業率的表現仍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非農行情。若失業率與非農資料呈現好壞不一的局面,將削弱非農資料所引發的漲跌幅度,甚至不排除失業率大幅偏離7.8%預期,從而導致行情完全隨其波動。

 1/31我們會員在1355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低高上漲到13591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1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1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可以在135701365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